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焦作万方澄清将被大股东收购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7:25 证券日报

焦作万方澄清将被大股东收购报道

  本报讯 针对近日某媒体发表的题为《焦作万方 在业绩高潮中隐退?》一文。焦作万方(000612)今日发报澄清公告对上述报道中涉及公司业绩及有可能被大股东收购的报道予以了澄清。

  焦作万方公告称,某媒体近日发表的文章称,受氧化铝成本大幅下降的影响,公司2007 年经营业绩有望在2006年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2007年每股收益有望达1.38元,相比2006 年0.65元的市场平均预期,增幅达到112%。在市场预期氧化铝价格可能进一步下跌的情况下,焦作万方和中国铝业签订氧化铝长单采用17%的挂钩比例,和非中铝系的电解铝公司相比,在成本上处于劣势。在氧化铝的供应问题上,中铝同中小股东之间存在一定的利益冲突。

  随着S 山东铝、S兰铝启动换股股改,中铝发行A 股步伐的临近,市场对于焦作万方私有化的预期也越来越强,焦作万方被大股东中国铝业私有化将难以避免。公司针对上述报道特声明如下:

  1、2006年由于氧化铝价格大幅下跌,铝锭维持在高价位,公司利润大幅增加。公司2006 年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95亿元,较上年同期绝对值增加了2.7亿元左右,公司在第三季度报告中已对全年的业绩进行了预计,预计公司2006 年度业绩将扭转上年同期经营亏损的局面,并且全年实现净利润将超过历史最好水平。公司2006 年度报告将于2007年2月7日披露。

  2、目前铝锭市场需求旺盛,预计2007年度铝锭价格将继续保持在高位,但较2006年下半年可能有所降低;公司的氧化铝采购采用长单的形式,采购成本得到了控制。2006年共计采购氧化铝约43万吨,平均采购价为4188元/吨不含税,2007 年本公司所用氧化铝价格为沪铝三月合约的17%,预计平均价格低于2800元/吨不含税,且氧化铝的用量将超过50万吨;电价受国家政策的影响,存在着不确定性因素。综合以上因素,公司预计正常情况下,2007年业绩较2006年将有所增长。

  3、公司和中国铝业签订了采购氧化铝的长单,价格为上海期货交易所铝锭三月合约的17%。从国内外电解铝行业普遍作法来看,采用17%的挂钩比例在合理的范围之内。该长单有助于保证氧化铝长期稳定的供应,有利于公司的长期发展。

  4、针对该文中所述焦作万方“被大股东私有化不可避免”,公司致函大股东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就此事进行询问。中国铝业复函表示:

  中国铝业是焦作万方的第一大股东,同焦作万方存在着同业竞争,因此,未来两公司进行业务整合方向是明确的,但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