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北京首放:1月17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7:35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1月17日实战掘金报告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1月17日)

  地产“折翅”无碍大盘3000点攻击目标

  北京首放

  由于地产板块的大面积跌停,周三大盘没有能够延续本周初的飙升走势,而呈现出大幅振荡下跌格局,深成指最大跌幅更是逼近400点,而地产指数更是以8%的跌幅创造了近期板块之最,市场做多人气受到了明显打击。不过,地产“折翅”尚不能从根本上扭转当前市场的总体强势格局。

  一、地产增值税的影响还需进一步明确,市场总体强势格局依然得以保持

  虽然地产板块的全线暴跌客观上打击了市场做多信心,但是由于这种影响主要是来自消息面因素,并非板块内在自然调整因素所致。按照历史经验,外力因素从来都不能改变市场原有趋势,最多只是起到某种延缓或加速作用。目前问题的关键集中在周三地产增值税收取的消息是否构成地产行业未来增长趋势的转变。从目前我们的判断来看,市场似乎有些过激。尤其是考虑到人民币继续保持加速升值、

房价高企仍然难以改变的现实背景下,地产公司的业绩增长局面似乎仍然可以继续。不过,最终的影响情况还需进一步研究确定,投资者不妨拭目以待。

  从周三盘面看,市场总体强势格局依然明显,突出表现在两方面:一是从最终两市涨跌家数情况看,虽然指数出现大跌,但两市上涨个股家数仍然达到466只,而且有超过30只的个股仍然以涨停报收,这一方面说明部分机构主力仍敢于积极做多,另一方面也说明当前市场仍然有很多优质品种值得进一步挖掘;二是从量能方面看,尽管两市均出现明显的大幅走低,但是总成交金额却再次创出历史天量,沪市和深市分别达到创纪录的948亿和521亿元,如此巨大成交说明当前市场仍然被外围资金所看好,最终选择了逆市进场。

  二、近两周来大盘的放量走高具有多重利好因素的支持,而市场总体表现也并未过激,而一旦地产股带来的负面影响得到消化后,大盘仍有望再创新高。

  事实上,导致本轮牛市行情反复走高的因素是多方面的,宏观经济持续向好、人民币升值、股改等一系列制度变革带来的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潜力的释放等等。但仅就市场层面而言,根本上可以归为两点:一是良好的市场预期,二是充足的流动性。只要这两方面不发生改变,在市场总体估值水平不大幅偏离基本面的条件下,大盘就将继续保持这种强势上攻势头,而地产股即使真正见定,也不足以改变市场总体向上的运行趋势。至于大盘最终采取哪种演变方式,则取决于多空力量的对比以及消息面的刺激。

  就短期而言,近期大盘的走高具有充足的利好支持。首先,人民币继续维持加速升值态势,上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经突破7.8,而市场预测07年人民币仍将有5%左右的升幅;其次,虽然港股上周出现大幅回落,但更多是来自短线资金的获利回吐,随着美股继续创出新高,相关颓势已经得到有效扭转,最终将再次对A股构成支持;第三,上市公司06年业绩大幅增长的预期正在变为现实,从近日已经公布的455家06年业绩预报情况看,预增和预盈公司分别为185家和102家,占到63.8%,远超预减和首亏公司,有97家公司业绩预翻番。上述局面无疑使市场对07年公司业绩的高增长继续保持乐观。

  另外,近期两市成交量的持续放大情况显示,当前市场仍然存在大量的外围资金看好市场,并最终选择了高位积极介入,而由此带来的上涨惯性仍有望持续。从元旦过后到本周三10个交易日里,沪深两市总成交金额超过10000亿元,而每日成交金额也都在1000亿以上。按照历史经验,大盘高位出现天量成交往往预示着头部的临近,但当前市场出现的这种连续大幅放量走势显然并非简单的头部构筑。从指数上看,除了沪综指没有创出1月4日的新高外,其他指数包括深成指、沪深300以及中小板指等都已经实现了全面突破。因此,如果考虑到当前市场动态估值因素依然合理、超强的流动性及各种良好预期的支持,近期股指的大幅放量预示股指仍有进一步走高动力。

  三、一些具备高成长潜力的优质龙头品种仍然可以积极介入

  综合以上,不论地产板块是否真正见顶,都不足以改变当前市场总体强势格局。就短期而言,或许股指会由此形成高位振荡走势。但这种演变方式并不防碍市场热点的持续活跃,尤其是那些具备高成长潜力的优质股,有望迎来又一轮上攻机会。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以下几类群体:一是虽然当前股价较高,但06年业绩明显超预期,且未来增长潜力仍然突出和明确的白马股;二是估值较为合理,但前期涨幅明显低于市场平均的二线优质品种,短期有望迎来补涨机会;三是一些具备明显利好预期的行业或板块,仍有不断走高机会,如3G,军工等等。

  实战掘金报告二:大势分析(1月17日)

  1468亿天量拉开大盘高位振荡序幕

  北京首放

  一、大势研判:探底回升

  1、 明日预测:虽然地产板块出现大面积跌停,但是市场总体反应有所过激,还不足以扭转市场总体强势格局。因此,随着该板块周四的继续探底,大盘出现反弹的几率较大,最终股指也将会出现探底回升走势。

  ①股指波动范围:2730点-2830点;

  ②运行方式:探底后回升,振幅可能仍然较大。

  ③大势关注焦点:地产板块无疑是近期市场的焦点所在,一方面该群体是人民币升值的最大受益品种,同时也是政策调控的首要目标,对市场影响举足轻重。后市土地增值税对地产行业影响将直接决定大盘短期走向。另外,银行、中石化等权重股对股指的影响也仍然不容忽视。

  2、中短线趋势: 地产股整体暴跌导致市场风云突变,由于市场内在的冲高惯性仍没有彻底消散,因此相当多的品种仍有进一步走高动力。最终多空双方将在当前高位进入真正的较量和争夺阶段,中短线来看,大盘维持大幅振荡的概率将逐步增大。

  二、 主力动向分析:随着近期指数的再创新高,外围资金继续积极介入市场。尽管由于受到消息面影响,地产板块大面积跌停,市场做多动力受到重创,但市场总体强势格局仍没有改变。不过,大盘指标股、地产以及金融股仍将是决定大盘方向的关键。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 由于受到地产板块暴跌影响,市场做多人气受到一定打击。尽管收盘仍有超过30只的个股涨停,但板块效应不是很清晰,热点更多集中在一些连锁超市、3G等个股方面。不过,早盘电力、钢铁等价值型品种曾一度出现整体大涨局面,但终因市场拖累,纷纷冲高回落。

  2、空头主力动向剖析:以万科、华侨城为代表的地产板块出现大面积跌停,无疑成为周三市场最大的杀跌动力。从跌幅榜情况看,跌停品种均是地产股,超过20只。另外,前期涨幅较大的优质股也出现跟风暴跌,中信证券一度跌停,国航等大批篮筹股也出现大幅冲高回落走势。

  三、操作策略:虽然地产股出现大面积跌停,市场做多人气大幅受挫,但是市场整体强势还不足以改变。操作上对于那些成长预期明确的优质股,逢低正是建仓良机,另外对于那些前期涨幅较少的二线篮筹品种,也仍有上涨机会。但对于前期涨幅较高的品种,操作上应适当保持谨慎,地产板块后期走势仍然值得持续关注。

  四、实战淘金池:二线篮筹股中涨幅较小的低价品种,3G、军工等具备后期利好支持的科技类品种,部分消费类高成长品种仍有进一步走高机会。

  风险提示:前期累计涨幅较大的品种,由于周三地产板块的影响,短期可能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值得特别关注。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1月17日)

  建仓防御潜力品种应对宽幅强势震荡

  北京首放

  15日推荐的包钢认股权证再度创出历史新高,介入机会多多,回避了大盘跳水风险;2007年1月5日推荐内蒙华电连续四个涨停,最大涨幅超过30%,12月26推荐权重指标股中国联通600050四个交易日大涨30%,出现两个涨停板,掀起了整个蓝筹板块的狂涨风暴,介入投资者获得了极为丰厚的利润。

  今天沪指再一次上演了天量宽幅震荡的走势,上午刷新了本轮牛市最高点,受到了庞大的获利盘的抛售,尤其是本轮行情的主流热点—地产板块全线跳水,极大地打击了市场的信心,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加入到了抛售行列,出现了三轮快速跳水,但在超级牛市强大趋势下,5日以及10日均线仍具有相当强烈的支撑,总体看上升趋势仍没有改变,不过今天成交金额再度创出历史最大水平,沪指逼近千亿元,这种现象表明市场筹码确实也出现了松动迹象,但从目前来看,我们仍然认为,这还是属于牛市中正常的技术性震荡,牛市的根本基础没有发生任何改变,剧烈的波动是市场内在规律的直接反映,在历史涨幅过高的背景下,产生筹码换手,主流资金调整仓位等是正常的,这一阶段也为机构投资者寻找战略性品种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并且这一阶段将仍是个股炒作的天下,仍是投资者仔细选择热点运作的时机。

  焦点一:上升趋势仍然没有改变,延续宽幅震荡新格局。

  2007年10个交易日,深沪两市都创出了历史新高,都放出了历史天量,但沪指走势偏弱,三次冲击2800点都无功而返,而且都伴随着快速的跳水,甚至在下跌的同时也都伴随着天量的出现,这种现象意味着指数的调整压力越来越大,内在的做多动力遇到了空方强大的阻击,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认为,市场有可能进入一轮中级调整,但由于支持市场牛市的基础没有发生任何的转变,所以这种中线调整仍属于正常的技术性范畴,而中长线上升趋势仍没有改变,向下的空间目前来看并不大,我们认为,沪指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将延续近期的宽幅震荡走势,而且波动空间将扩大。这是因为沪指的中长期均线距离目前点位较远,如最短的30日均线还在2500点下方,60日均线在2200点附近,半年线以及年线的都在2000点之下,我们认为沪指将向30日以及60日均线之间2400点靠拢,然后上下宽幅震荡,等待场期均线的上移,总体保持一个箱体格局,这样的走势将持续相当一段时间,并且还有可能再创新高。在这个阶段,市场将彻底清洗市场的浮筹,修正超买的指标,为未来的牛市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焦点二:主流核心热点纷纷陨落,补涨个股将上台表演。

  在银行股中的工行、中行在前期大幅调整,进入中期震荡阶段之后,中石化也紧随其后,在上攻至11元上方之后也是大幅下跌,而今天房地产全线跳水,两市共有28家房地产个股跌停,其中的龙头深万科、保利地产等也达到跌停,对市场人气产生了极大的打击,引发了较大的抛售压力,我们知道,银行、地产、权重是本轮行情的三驾马车,是主流核心中的主流,相当部分的机构资金都在这三大板块中运作,而银行中的招行、房地产的万科、权重股的中石化则是这三架马车中的龙头核心,他们的陨落在很大程度上也意味着行情遇到了较大的阻力,这也为投资者的操作带来了相应的启示,即在近期投资者必须回避涨幅巨大的个股行业板块,而不能采取激进的追涨策略,这样才能获得安全的稳健的收益。而且我们认为,即使在主流热点核心陨落之后,市场也不会失去机会,长期上升趋势所带来的惯性仍将刺激个股的炒作,而这种个股的炒作将是补涨个股的天下,在本轮行情涨幅偏小的行业个股,总体估值仍具有优势的行业板块将受到资金的青睐,将在震荡表现出众,也是投资者的获利来源。

  焦点三:紧盯防御性行业板块,把握逢低进场机会。

  结合07年证券市场的整体运行趋势和对宏观经济、扩容压力以及股指期货三者的分析,我们认为,在经过了2006年的全面普涨,主流核心涨幅空前巨大之后,中期技术性的震荡将为市场带来追涨的风险,同时也带来逢低吸纳的机会,而追涨的风险存在于涨幅巨大的板块,经过一年来的持续上涨,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基本处于合理范围,缺乏继续大幅上涨的动力,尤其是部分板块涨幅巨大,估值明显偏高,先期进入的机构已赚取了超额利润,它们主要是寻找机会震荡出货兑现利润,虽然长期仍有空间,但总体上涨空间在2007年已经不大,但涨幅偏小的估值偏低的行业板块则存在逢低吸纳的机会。如交通运输、医药、零售、公共设施服务等防御性行业,在近期表现得得常出色,尤其是商业和消费,创造了最大的亮点,贵州茅台突破百元,小商品城突破90元,王府井、西单等今天冲击涨停等正是这种资金流动的反应。这部分行业板块普遍具有规模较大、业绩优良、发展稳定等特点,但成长性略微逊色,因此在股指上涨趋势比较明确的情况下,难以得到市场热钱的追捧,涨幅明显低于市场平均水平。而当指数有迹象进入调整之际,他们则逐步显示出估值优势,容易成为新资金的建仓对象,也会有出色表现。投资者应密切关注主流资金动向,减少投资的盲目性。如果某个防御型板块出现放量启动迹象,要紧紧抓住龙头股,争取获得较高的安全回报。具体而言,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汽车、煤炭、钢铁、旅游、医药、能源、农业、服务、交通运输、公用事业等防御性板块。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1月17日)

  北京首放

  大盘运行

  沪指创出历史新高之后快速跳水,主流核心纷纷陨落,房地产行业整体跳水,成交量再度创出历史天量,逼近千亿元,多空双方争夺激烈,筹码出现浮动迹象,市场有可能进入一轮宽幅震荡的中期格局,上下空间将扩大,但上升趋势仍没有改变,仍有望继续创出新高。

  策略分析

  房地产板块、银行、权重股在近期纷纷走弱,预示着主流资金出现了分歧,因此,投资者可重点回避这类个股,但由于上升趋势的惯性,二线潜力品种仍将出现较多的机会,投资者可将重点放在中价优质品种,尤其是防御性行业中。

  板块研究

  银行:中期仍有机会,继续关注龙头公司。

  房地产:受到政策的刺激大幅跳水,但内在原因则是总体涨幅过大,获利盘较多,中长线仍有机会,尤其是龙头品种。

  汽车、煤炭、电力、造纸等防御性行业,龙头公司具有机会,继续关注。

  选股思路

  在近期投资者选股的策略需要一定的转变,一,回避涨幅太大的个股,连续拉升暴涨的个股,尤其是出现整体性板块暴涨的行业个股,获利盘多,压力大;二,涨幅不能太大,价格是次要的,涨幅偏小是最大的优势,具有上涨动力;第三:基本面具有支撑,被机构资金看好,这样才能持续上扬。

  中线跟踪

  中国人寿601628,工商银行601398,长安汽车000625,上海汽车600104,兰花科创600123,振华港机600320,中海发展600026,山东高速600350,深高速600548

  策略回顾

  15日推荐的包钢认股权证再度创出历史新高,介入机会多多,回避了大盘跳水风险;2007年1月5日推荐内蒙华电连续四个涨停,最大涨幅超过30%,12月26推荐权重指标股中国联通600050四个交易日大涨30%,出现两个涨停板,掀起了整个蓝筹板块的狂涨风暴,介入投资者获得了极为丰厚的利润。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