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ST纵横踢严介和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08:3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艳)1月12日,ST纵横公告称,南通科技工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大股东江苏技术等签署一系列股权转让和和解协议,从而拿到江苏技术所持的6720万股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此举意味着,严介和介入ST纵横一事告败。

  1月11日,南通科工贸与江苏技术、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南京办事处等签订了上述协议。此外,南通市政府还将ST纵横原二股东江苏华容集团持有的4887.6924万股划转给南通科工贸的控股股东,而后者是南通市国资委作为出资人授权经营的国有独资公司。

  南通科工贸表示,南通科工贸将采取三大措施,解决资金占用问题,挽救ST纵横财务危机,提高ST纵横盈利能力。措施之一是2006年12月30日,南通科工贸代为江苏技术归还了对ST纵横的7702.8万元占用资金,而且将于股改实施日向ST纵横划付现金4772.3万元,以解决江苏技术经营性资金占用问题。此外,南通科工贸于股改实施日,向公司捐赠现金5000万元。ST纵横推出的股改方案还包括:10送0.8股。

  此举意味着严介和在此次上市公司的收购中出局。早在2003年11月,严介和旗下公司与江苏技术等签署股权转让协议,这是严介和首次介入上市公司,但至今这一协议未获批复,之前ST纵横临时托管给严介和旗下公司,但一直未能扭转业绩。

记者:张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