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湘财重组方案获批 否认借壳华升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都市股份因被海通证券借壳,复牌后连收7个涨停,在调整市中格外引人注目。日前,市场传出华升股份被湘财证券借壳的消息,近两个交易日该股连续涨停,但湘财证券内部人士透露,湘财证券重组方案刚刚于1月12日获证监会批准,目前内部架构重整、人员调整在即,暂时没有考虑借壳上市的打算。

  重组方案债转股+增资

  据资料显示,华升股份出资2.27亿元,持有湘财证券9%的股份,前几年券商困难,公司对该笔投资已实施95%坏账计提,湘财证券重组成功,有利于其股权的保值增值。而市场传言其被湘财借壳,显然别有用心。券商借壳概念股因其重组以及价值重估等效应,在弱势中是很好的投资对象。

  湘财证券的重组方案获批,劫后余生,引人关注。内部人士透露,重组方案基本内容是“债转股+增资”,但无法确认细节。此前媒体披露,重组方案是湘财证券的老股东将首次对公司增资6亿元;10余家债权人总计约20亿元债权转成17亿股公司股权;之后将进行增资扩股,使湘财证券注册资本从25.1亿元达到约35亿元。

  亏空数额大股权均已出售

  内部人士透露,前期一直在谈判准备引进的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和汇丰银行,自去年7月

证监会规定暂停引进外资股东后,目前尚未恢复与他们的谈判。

  湘财证券终于喘了一口气。对于湘财证券的亏空数额,湖南开元

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湘财证券2004年年报显示,“湘财注册资本25亿元,但净资本只有6.9亿元,其总资产从2003年的90亿元下降到了2004年的62亿元”。据悉,其引以为傲的中外合资华欧国际证券公司、湘财荷银基金公司67%的股权均已出售,以弥补委托
理财
的亏空。

  资料显示,1998年,湘财证券因投资银行业务跨入全国十强而名声大噪。1999年,在证券公司增资扩股潮中,湘财证券拔得头筹,资本金从1亿元扩充至10亿元。2001年12月,注册资本扩充到25亿元。

  湘财证券目前的第一、二大股东分别是鲁能泰山华菱管线电广传媒也持有5000万股湘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占1.99%股权,值得关注。

  王熙喜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