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上航不堪油价重压 上半年巨亏1.63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G上航不堪油价重压上半年巨亏1.63亿

  油价持续高位运行,市场普遍预计航空公司的业绩将遭遇重压。作为A股市场一贯的绩优航空股,G上航(资讯 行情 论坛)(600591)今日公布了中报,上半年亏损1.63亿元。同时,该公司还发布了预计前三季度仍将亏损的公告。
 
  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3.77亿元,同比增长23.82%,但主营业务成本增速更快,使该公司的主营业务利润呈下降趋势;主营业务成本为38.06亿元,同比增长29.69%;主营业务利润则由去年同期的5.12亿元下降到4.62亿元。
 
  对于巨亏,G上航表示,上半年航油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其构成的成本费用不断上升是造成上半年亏损的主要原因。虽然公司采取了各种增效节支的措施,各项成本控制基本良好,尤其是节油工作取得突出成效,但仍不能克服航油价格带来的巨大成本压力。
 
  在收入构成中,虽然旅客运输收入仍占大头,但货邮运输收入增速很快。数据显示,上半年G上航实现旅客运输收入29.9亿元,同比上升19.56%;货邮运输收入4.56亿元,同比上升131.48%;共运送旅客355.73万人,同比增长13.62%;货邮运量121.50千吨,同比增长36.66%;运输总周转量634.42百万吨公里,同比增长32.37%;平均客座率为69.00%,同比增长3.68%。
 
  今年上半年,G上航继续扩充机队规模,完善航线网络。上半年共引进3架新飞机,机队规模增扩为45架;同时新辟了上海-北海的客运航线和上海-新加坡全货运航线。此外,G上航还启动了星空联盟入盟的准备工作;并且在3月与美航签约实行代码共享后,6月又与泰航签署框架性合作协议。在非募集资金项目方面,G上航出资6822多万元投资组建的上海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截至报告期末,尚未开始营业,因此未产生收益。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