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1月29日大豆收盘评述:窄幅整理 保持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8:18 经易期货

  今天大连市场走势平稳,大豆、豆粕价格盘中虽有涨跌,总体仍是震荡局面。大豆开盘跳空上涨,但盘中成交量不多。705合约在2900附近遇到阻力后回落到2880附近企稳。下午收盘前市场继续走高,最后以2896收盘,上涨14点。709合约当天开盘略有上涨后震荡回落到3070-3080附近后再次上涨。尾市以3079次高点收盘。

  豆粕期货今日表现较弱,价格基本在周五结算价附近波动。没有新的变化。

  大豆小幅收高,主要是受CBOT大豆电子盘影响,总体上价格依旧处在近期的宽幅振荡区间内运行。709大豆依旧在3000-3150箱体范围内。如果近期行情突破3130,则后市价格可能会继续走一波上涨趋势,如果行情不能突破3130则近期行情会继续维持在3150-2950之间振荡。

  南美大豆主产区良好天气以及创纪录产量预期,这可能会对CBOT大豆价格构成压力,从而会对连豆构成一定压力。不过值得注意是近期连续降雨,潮湿状况可能诱发锈菌病。

  CBOT大豆市场的分析,CBOT三月大豆近几日维持高位振荡,价格突破700美分后,短期700美分是近期行情的一个重要支撑位,在行情没有跌破700美分之前,目前的上涨趋势不会改变。730-740美分一带对近期价格会构成一定压力,在价格突破700美分后,未来价格进一步走高的可能性比较大。后市可能再次回到650美分一带。

  在目前市场没有形成有效突破之前,大豆仍是就前期上涨以后的调整局面。操作上保持做多思路。短线交易少量参与,盘中低位不宜追空。

  康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