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大豆评述:小幅下跌 继续维持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0:37 经易期货

  昨日美盘由于缺少利多消息支撑,多头获利平仓盘压制期价,加上南美良好天气、原油走软对盘面有利空影响,大豆价格震荡回落,收跌1-2美分。今日电子盘小幅低开带动大连大豆各合约呈现低开后震荡盘跌的态势,主力合约持仓大幅减少,709合约全日成交量较昨日明显减少,最高3079,最低下探3055,终盘报收于3063,较昨日收盘下跌21点,持仓减少7800余手。

  本周农产品走势先涨后回落,总体仍没有摆脱震荡局面。美盘大豆基本在730-700美分之间震荡。相关基本面意思最近没有变化,尽管美国总统国情咨文讲话提及加大生物能源使用,刺激了玉米价格并带动大豆价格上涨,但投机资金仍缺继续作多兴趣,价格自然而然从高位回落。国内市场也是没有新的题材,大豆价格在2900之上点遇到阻力,多头平仓和高位新空打压,重回周初的开盘价附近。总的来看大豆期货属于震荡回调的行情中长期技术形态仍属于多头市场。价格依旧处在近期的宽幅振荡区间内运行。

  今日大豆低开低走,依旧处在2950-3150这个200点的区间之内运行,如果近期行情突破3130,则后市价格可能会继续走一波上涨趋势,如果行情不能突破3130则近期行情会继续维持在3150-2950之间振荡。

  目前南美大豆主产区良好天气以及创纪录产量预期,这会对CBOT大豆价格构成压力,从而会对连豆构成一定压力。700美分是近期行情的一个重要支撑位,在行情没有跌破700美分之前,目前的上涨趋势不会改。

  技术角度分析,大豆709合约在阶段性箱体整理形态的上沿3110-3160所遇压力明显,3040-3060有明显的买盘支撑,大豆价格短期内回落幅度仍然有限,今日主力多空资金有所增仓,预计短期内连豆仍将以箱体整理为主,操作上建议关前期箱体半分位多空分水区域,按震荡市操作为宜。

  康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