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严义明PK长征电器 > 正文
 

华明否认长征电器侵权指控 知情高管浮出水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00:39 东方早报

华明否认长征电器侵权指控知情高管浮出水面

  早报记者 陈其珏 实习生 汤琳 责任编辑 夏峰

  先是被媒体曝光虚增利润,继而被知名律师严义明告上证监会,紧接着反过来指控“证人”涉嫌经济问题且有幕后“黑手”操纵。当长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600112)事件变成无休止的互攻时,真相仿佛离公众越来越远。昨天,早报记者就长征电器指责上海华明电力设备制造公司(以下简称“华明公司”)操纵整个事件向华明方面求证,后者予以严词否
认。与此同时,另两名据称熟悉内情的长征电器高管李勇、魏学军也“浮出水面”。

  日前,长征电器向媒体通报称,曾担任长征电器一厂总装车间技术副主任和总工程师办公室副主任的肖日明,在创办华明公司时涉嫌侵犯长征电器商业秘密,而华明公司则是整个事件的幕后操纵者。对此,华明公司的常年法律顾问、锦天城律师事务所的陈乃蔚律师昨向早报记者声明,上述内容严重失实。

  “首先,肖日明是1984年7月离开长征公司的,当时后者引进的技术图纸尚未到达,何来侵权?而肖离开后先后在吴江开关厂、汇丰开关厂、上海工程咨询研究中心受聘,该中心解散后,有关有载开关业务转让给了曹杨街道合作联社,后者于1991年开办了华明开关厂,其当时还是一家集体所有制企业。而肖日明从未当过华明的法人代表,1996年已办理退休手续。因此,不存在肖从长征电器出来开办华明公司的情况。”陈乃蔚说。

  他同时表示,华明公司所生产的高压有载开关产品,是从国内相关企业引进技术,并经多年独立研究开发,在上述产品上获得多项专利权,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

  “从法律条文看,即便你认为自己的图纸被拿走了,为何当时没有及时提出诉讼。20多年前发生的事到现在,诉讼时效、追溯时效早过了。”

  “至于长征公司监事李杰斌,确实到华明来应聘过,但从来都不是正式职工。华明和他也从未签过

劳动合同,只是试用了一下。因此,长征公司的指责完全是混淆视听。”陈乃蔚说。

  他最后表示,华明公司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正当长征电器事件因牵涉华明公司而一团乱麻时,昨天,另两名长征电器高管李勇、魏学军也在“消息人士”的透露下被媒体曝出。其中,李勇是公司前任总经理,魏学军则是公司前任董秘。

  据李杰斌此前向早报记者透露的情况,他们三人原来都参与了银河系入主长征电器的过程,且他们手上都掌握了长征电器虚增业绩等违规行为的重要证据,后者已成功转移至公司以外的安全地点保存。他希望监管部门在调查时能尽量仔细并早日将真相公布。

  另一位接近此案的人士同时告诉早报记者,这3名高管现都离开了长征电器,但李勇、魏学军均得到了较好的“安置”,而李杰斌则被去职。这是导致后者第一个向媒体举报的重要背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