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马钢股份将于股改后实施股权激励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00:52 东方早报

马钢股份将于股改后实施股权激励方案

  早报记者 陈其珏 责任编辑 夏峰

  第18批股改公司中的大盘股———马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08)昨天在沪举办股改沟通会。董事长顾建国表示,为进一步提升公司竞争力,马钢股份将于股改结束后实施股权激励。

  顾建国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股改结束后,马钢股份将着手进行股权激励方案的策划与实施,并将尽早建立股权激励机制。

  “早在两年前,我们已就股权激励设计了一些方案,不过当时推出的条件还不成熟。但现在看来,股权激励非做不可———对我们这样的企业来说,仅有先进技术和产品还远远不够,尤其是‘大锅饭’的后遗症仍然存在;而从公司治理的角度看,其核心问题也已从过去建立董事会、经理人制度发展为代理人成本问题,即激励问题;另外,我们也考察了国际同行,发现很多企业都采取了不同的激励措施。因此,为了让公司走得更快更好,有必要尽快实施股权激励。”顾建国说。

  他向早报记者透露,具体的股权激励方案要待股改后再定,但肯定不会是简单的送股方式,“我们是国有控股企业,因此股权激励方案的设计需要格外慎重和科学”。

  顾建国同时对公司的前景表示乐观。他表示,马钢股份是我国最大的钢铁生产商之一,同时也是亚洲最大的火车轮生产企业,拥有国内最先进的热轧H型钢生产线和我国最大的车轮轮箍生产线,及高速线材、棒材等15条国际标准的生产线。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此前与

澳大利亚必和必拓以及两家日本公司三井和伊藤忠、武钢、唐港、沙钢共同建立威拉拉铁矿合营企业,由此确保了今后25年马钢每年可以获得250万吨
铁矿石
,加上马钢与必和必拓、淡水河谷、哈默斯利等国际矿业巨头签订了数百万吨的长期合同,特别是马钢集团可以保证稳定供应占马钢股份总需求25%~30%的矿石,从而为公司持续生产经营和成本有效控制提供了保障。

  据介绍,马钢股份将新建年产钢500万吨的高附加值板材精品基地,力争2007年建成投产,板带比达到60%以上。这一项目总投资在200亿元以上,资金来源包括自有资金、银行贷款、外币贷款和股市再融资等。去年,公司生产铁837万吨、钢965万吨、钢材889万吨。2008年在“

十一五”规划项目建成后,公司产能将达到铁1570万吨、钢1617万吨、钢材1510万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