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江苏天鼎:产业新政策引导资金流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00:5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江苏天鼎:产业新政策引导资金流向

  上海证券报 江苏天鼎 甘丹

  可能出于长假因素,持续大涨的A股市场在昨日略有休整,但奇怪的是,个股的炒作激情却未受长假影响,涨停个股以及主流热点的主升浪行情依然炙热,那么,这反映出什么样的资金动向呢?

  指标股出现压盘现象

  对于投资者来说,最害怕的不是小市值个股的狂飚,而是怕一线指标股的大涨,因为一线指标股的大涨往往会带高指数,从而让投资者产生恐高心理,也不利于场外资金的介入,这在前期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线指标股大涨过程中,大盘量能反而没有明显放大一样。

  但在近期,随着一线指标股的相继调整,成交却开始活跃,昨日沪市的成交量在大盘相对弱势的前提下依然达到了144.4亿元,说明了护盘资金对一线指标股的压盘现象,并没有引来成交的萎缩,反而吸引了资金进场的兴趣,也就是说,压盘意味着市场尚未进入到拉高出货状态,也就提升了场外资金进场"买年货"的信心。

  产业新政催生市场热点

  而从盘面来看,由于

信息产业部颁布了TD--SCDMA作为我国通讯行业的新标准,在业内人士看来,意味着TD--SCDMA已进入商用阶段,也就意味着前期一直制约3G进入商用领域的障碍被彻底消除,因为3G牌照发放也已没有悬念,受此影响,拥有3G板块概念的个股在昨日成为资金关注的对象,从上海邮通(资讯 行情 论坛)到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从高鸿股份到波导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如此。

  不过,从盘面来看,国家能源政策也引发了资金的积极关注,比如说对煤矸石发电产业政策的保护使得行业分析师开始看好G宝丽华(资讯 行情 论坛),因此该股在昨日出现了资金收集筹码的迹象。而水电板块则受到绿色能源动力的推动,在昨日也有不俗的表现,尤其是郴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文山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看来,产业政策的变动真的成为了资金进出的信号灯,看来,研究产业政策也有望成为投资者把握未来潜力股的一个不可或缺的操作思路。

  研究报告创造价值

  有意思的是,从个股角度来看,研究报告已经具备了一定点石成金的作用,比如说一直走势很是呆滞的华东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因为有券商研究所出具了关于公司在器官移植用药方面的独特优势这样的研究报告,从而使得该股在昨日该暴涨6.52%,由于近来券商研究所研究报告的确有极强的影响力,因此该股在今日的走势仍然乐观,值得继续关注。

  同样可以进一步关注的个股还有成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前者的优势在于不断升值的物业资产以及新介入的控股股东具有商业经营背景,有望整合成商集团,前景相对乐观。后者在于相关媒体报道该公司具有极强的交易性题材,再考虑到持有的G民生、锦州港(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民族证券等金融资产的股权等因素,东方集团的股价优势犹存,值得继续跟踪。另外,对文山电力、桂东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目前估值合理,但如果考虑到股改含权等因素,该类个股尚有进一步套利的空间,仍可跟踪。

  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