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汇源通信股改方案亮点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09:30 证券日报

汇源通信股改方案亮点多

  □ 本报记者 王 健

  汇源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近日公布股改方案,由控股股东汇源集团联合26家非流通股股东向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在册的流通股股东每10股支付3.5股股票对价。汇源集团同时承诺,在24个月禁售期满后的18个月内,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出售汇源通信股票的价格不低于3.8元(如果自非流通股获得流通权之日起至该等期间发生派息、送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等导致股价除权的情况发生,则该承诺出售价格相应除权)。

  对于未明确表示同意进行

股权分置改革的非流通股股东,汇源集团承诺垫付其持有的非流通股份获得上市流通权所需执行的对价安排。同时,在汇源通信股权分置改革期间,如果其他非流通股股东的股份发生被质押、冻结等情形而无法向流通股股东执行对价安排的情况,汇源集团也将代其垫付。

  市场人士认为,汇源集团的对价方案有四大亮点:

  第一,作为进行过重大重组的上市公司来说,支付的对价已属较高水平。汇源集团于2002年以高于公司当时每股净资产值40%的价格受让公司股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其持股成本高于目前公司每股净资产。以如此高的持股成本,控股股东汇源集团同意支付每10股送3.5股的对价水平显然较为难得。

  第二,在同类型股权结构的公司中送出率较高。控股股东汇源集团持股比例仅为29.29%,支付对价能力较弱。在每10股送3.5股的对价水平下,非流通股股东需向流通股股东共计送出2129.4万股股份,非流通股股东每10股需向流通股股东送出1.6058823529股股份。

  第三,承诺代为垫付的对价数量高。截至说明书公告日,汇源通信尚有23家非流通股股东未明确表示同意参加本次股权分置改革。该部分股东共计持有公司非流通股2101.60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86%,占公司非流通股总数的15.85%。汇源集团承诺为其垫付对价,将可能代为垫付337.49万股的对价。按此方案实施后,汇源集团持股比例将降至22.84%。

  第四,控股股东承诺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出售汇源通信

股票的价格较高,每股不低于3.8元。现在汇源通信的30日平均收盘价是3.51元,按此价格支付对价后的自然除权价为2.6元,当股价到达3.8元时流通股股东可以有46.15%的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