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珠海中富股改方案顺利过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 09:22 证券日报

珠海中富股改方案顺利过关

  □ 本报记者 杨鉴旻 杨小薇

  珠海中富(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下午召开股权分置改革相关股东会议,据昨天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的汇总结果,公司改革方案获得参加投票的流通股股份78%的比率通过。

  珠海中富此次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为: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
东支付股份,非流通股股东所持股份由此获得流通权。流通股股东每10股可获2.5股股份对价以及0.772元的现金对价。

  珠海中富董事长黄乐夫表示,此次股权分置改革对于珠海中富而言,不仅仅是解决由于历史原因造成的股权分置问题,而且是一次与投资者深入沟通、增进股东之间的了解、增强经营团队的责任感和回报股东意识的大好机会。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顺利实施,珠海中富的核心竞争力将得到进一步加强;企业的价值将进一步提升;经营规模和盈利水平将进一步增大。

  华西

证券保荐代表人赵勇指出,珠海中富推出“10送2.5股加送现金0.772元”的对价方案,折算成送股模式为每10股送2.79股,基本接近了目前市场10送3的水平。考虑到公司特殊的股权结构、对价送出率以及承诺的高达76.4%的减持价溢价,大股东的诚意与信心都得到市场认可。此外,公司的A股含权系数为1.83,在已公告方案的公司中名列前茅,也意味着流通股股东通过高含金量的方案,可以获取相当满意的股改对价。

  在PET饮料包装行业,珠海中富目前规模在世界排第五,全国排第一,市场国内份额达到50%。对价将使得公司流通股的内在价值提升。股改完成后,公司市盈率(按最近12个月业绩和停牌前股价摊薄估算)由原来的24.77倍降到19.23倍,市净率(按2005年中期净资产和停牌前股价摊薄估算)由原来的1.17降到0.91,此时自然除权价(2.5元)已低于2005年中期每股净资产值(2.75元)近1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