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般蹿升!特斯拉已成美国历史上市值最高车企

火箭般蹿升!特斯拉已成美国历史上市值最高车企
2020年01月08日 03:41 雪球

原标题:火箭般蹿升!特斯拉已成美国历史上市值最高车企 来源:cailianpress.com

财联社(上海,研究员 史正丞)讯,随着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向社会用户交付新车,特斯拉(TSLA)股价周二开盘后继续上涨。截至发稿,特斯拉上涨2.66%,报463.65美元。

更值得一提的是,今日大涨不仅仅意味着特斯拉股价再创新高,其835亿美元的市值也刷新了美国车企市值的最高纪录。

根据道琼斯市场数据,这项纪录此前的保有者是1999年市值逾810亿美元的福特汽车。时至今日,福特汽车的市值只剩下362亿美元,加上市值496亿美元的通用汽车,才能勉强超过创立不到二十年的特斯拉。

更加形象地说,特斯拉过去三个多月股价翻倍的过程中,所增长的市值已经超过了百年福特的全部身家。

(福特与特斯拉市值对比,来源:MarketWatch)

必须要说明的是,此项比较只是单纯的数字对比,并没有把通胀和历史背景考虑在内。要知道在上世纪20年代,通用汽车还曾经是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而到了今天这个位置已经让给了1.3万亿美元的苹果。

特斯拉 福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01-08 优刻得 688158 33.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