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半导体商排名预测:英特尔夺回首榜 海思只差一步

2019 半导体商排名预测:英特尔夺回首榜 海思只差一步
2019年11月19日 22:51 与非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2019 半导体商排名预测:英特尔夺回首榜 海思只差一步 来源:与非网

原标题:2019 半导体商排名预测:英特尔夺回首榜,海思只差一步

昨日,IC Insights 对 2019 年的半导体供应商进行了预测。

该更新还包括按产品类型对 IC市场进行的详细五年预测,以及对 2019 年和 2020 年主要半导体行业资本支出者的预测。

在 IC Insights 的这份榜单中,依然还是按照半导体芯片和元器件(IC 和 OSD,其中,OSD 是光电,传感器和分立器件的缩写)的销售情况进行的排名。预计进入今年排名前 15 位的公司销售额门槛为 70 亿美元,这与 2018 年的情况相同。

在这 15 家半导体厂商中,包括 6 家美国公司,3 家欧洲的,两家韩国的,两家日本的,以及两家中国台湾地区的厂商。这些厂商中,有 10 家是 IDM,4 家 Fabless,一家晶圆代工厂。具体如下图所示:

图源:IC Insights

在这份榜单中,如果将晶圆代工厂台积电排除在前 15 名之外的话,则中国的华为海思将排名第 15 位,预计该公司 2019 年的销售额为 75 亿美元,比 2018 年增长了 24%。

总体而言,预计 2019 年排名前 15 位的半导体公司的销售额将比 2018 年下降 15%,比预期的全球半导体行业总销售额下降 13%低 2 个百分点。起伏最大的当属 SK 海力士了,2018 年,其营收同比增长了 41%,是当时 15 家中增幅最大的,而到了 2019 年末,其营收的同比增幅却是负数,而且降幅高达 38%,也是 15 家厂商中跌幅最大的。这些也足以说明该公司对存储芯片业务的依赖程度之高。

预计今年排名前 15 位的所有公司的销售额都将至少达到 70 亿美元,与 2018 年的公司数量相同。

从下图这份榜单中可以看出,排名上升最快的是索尼,由于图像传感器的强劲销售,索尼有望上升 4 位至第 11 位。相比之下,恩智浦预计今年将下降两位至第 14 位,销售额下降 6%。

图源:IC Insights

此外,预计今年将有六家公司的销售额出现两位数的下降,其中包括四家大内存供应商(三星,SK Hynix,美光和东芝 / ioxia)以及英伟达和高通。

英特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