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代工巨头台积电Q3业绩创新高,手机芯片贡献近半营收

芯片代工巨头台积电Q3业绩创新高,手机芯片贡献近半营收
2019年10月18日 11:56 财新TMT

原标题:芯片代工巨头台积电Q3业绩创新高,手机芯片贡献近半营收 来源:财新TMT

主流手机厂商芯片向7纳米方向更新,台积电7纳米产线满载运行,预计2019年营收会创下新高。

八九月间,手机厂商扎堆发布高端新品,带动上游芯片供应商需求,推涨台积电业绩。

10月17日,全球最大芯片代工厂商台积电(NYSE:TSM)发布2019年三季报,季内营收达到新台币2931亿元(约为人民币679亿元),环、同比分别增长21.6%、12.6%。这也是台积电史上最高营收的季度。

台积电财务长暨发言人黄仁昭指出,公司营收增长主要是受益于7纳米制程技术,其客户推出的高端智能手机和高效能运算产品应用到了7纳米芯片。

根据台积电财报,三季度内,7纳米芯片产品占到了总销售额的27%,较上个季度及去年同期的占比分别提升6个、16个百分点。7纳米制程芯片已经成为台积电最大的销售来源。

台积电目前还在不断升级生产技术。根据台积电高管此前对外透露的信息,其研制的5纳米制程芯片将于2020年一季度末量产,目前正在研制3纳米芯片。

中国大陆芯片代工厂商目前尚停留在14纳米制程芯片量产、向12纳米制程迈进的阶段。

……

本文改写(或引用)自新闻原创付费阅读网站“财新网”。

手机芯片 台积电 代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