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乐产业正在快速崛起,未来付费空间可期

中国音乐产业正在快速崛起,未来付费空间可期
2019年03月20日 22:50 雪球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腾讯音乐:2018年总收入189.9亿元

知乎否认内测“知乎百科”产品

麦德龙出售中国业务

2018年中国现场娱乐市场整体规模预计增长6.5%、

OPPO沈义人:手机不仅是看参数 细节都是钱堆出来的

腾讯音乐:2018年总收入189.9亿元,同比增长72.9%

腾讯音乐今日公布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和全年未经审核的财务业绩。财报显示,2018年全年,腾讯音乐总收入同比增长72.9%至189.9亿元,非国际财报准则下公司权益所有人应占净利润同比增长118.5%至41.8亿元。

豪伊:腾讯音乐娱乐不断构建并完善自身创新的音乐社交娱乐生态,创造更多线下场景,拓展音乐生活边界,满足了用户的需求。而腾讯音乐能在如今的寒冬中拥有较为不错的成绩,也足以说明其对于用户需求的准确洞察和商业模式的无限潜力。与Spotify、Apple music等流媒体订阅模式不同,腾讯音乐是一个集多元音乐娱乐体验服务于一体的公司,“在线音乐+音乐社交娱乐”的模式是盈利关键。随着中国音乐市场的全面正版化及对付费市场的培养,中国音乐产业正在快速崛起,虽然在线音乐付费率与网络游戏、在线视频等相比还处于较低水平,且与国际在线音乐服务相比也偏低,但也正因为此,中国音乐市场的付费空间可期。

知乎否认内测“知乎百科”产品:“百科”是知乎话题的简介

此前,有消息称知乎即将内测知乎百科功能,已经有部分知乎用户收到了即将内测的通知以及知乎百科的调查问卷。对此,知乎方面称,知乎没有“知乎百科”的产品,所谓“百科”,是知乎话题的简介,是从知乎诞生起就存在的内容形式,方便用户了解相关话题的定义。

阿囧:其实知乎最初的定位,就是年轻人习惯使用的知识社区,而且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也确实慢慢成为一批用户搜索、获取信息、答案的重要选择,所以显然,知乎本身显然没有必要再做一个百科。

麦德龙出售中国业务,腾讯、永辉超市、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等或有意

据彭博报道,麦德龙出售中国业务据悉吸引到腾讯、永辉超市、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的兴趣,寻求4月进行第一轮投标。此前有外媒报道称,麦德龙计划出售旗下中国业务的多数股权,已邀请买家出价,估值可能在15亿-20亿美元。

起士:和屡屡被传中国区要卖身的家乐福不同,德国超市巨头麦德龙被曝出售中国业务,可信度高了不少。麦德龙入华甚早,却发展缓慢,仓储的本质在菜鸟网络、京东的冲击下举步维艰,加之沃尔玛旗下的山姆店加快在华开店速度,美国超市巨头Costco也在谋划进入中国市场,麦德龙离开这片竞争激烈的市场,也符合自然选择的规律。

易观:2018年中国现场娱乐市场整体规模预计增长6.5%

国内第三方数据公司易观发布的《2018中国现场娱乐票务市场年度综合分析》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现场娱乐市场整体规模预计达到521.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约6.5%。2018年大麦网App端月均活跃人数达到237.3万人,月均使用次数达2165.4万次,月均使用时长89.9万小时,无论是从用户规模还是使用粘性上均排名行业第一。

卡萨:大麦网能够异军突起,其实并不奇怪,并入阿里巴巴大生态后,它承担起了阿里文娱线上线下交融的连接渠道,整合了天猫、淘宝、支付宝、淘票票等线上流量数据,这些让其现场演出用户触达更精准,同时购票转化也更高效。正是这些因素成就了大麦网不可替代的竞争力。

OPPO沈义人:手机不仅是看参数 细节都是钱堆出来的

#观点#

OPPO副总裁沈义人表示,“手机里有些东西是参数看不出来的。外观不是冰冷的长宽高数据和渲染图,而是实际的质感与握感;充电不是所谓的瓦数,看的是发热、充电的时长和能否亮屏快充;拍照不是像素和模组型号,看的是实拍效果。本来百花齐放的行业,弄得像参数竞赛一样。硬件是体验的基础,参数之外有很多值得关注的地方。

麦德龙 腾讯 百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