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亿!欧盟对谷歌开出第三张天价罚单!美国这回还坐得住吗?

113亿!欧盟对谷歌开出第三张天价罚单!美国这回还坐得住吗?
2019年03月20日 20:45 华为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欧盟无视了美国禁止华为的游说行动后,又对美国科技巨头下手了。据路透20日晚间最新报道,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刚刚宣布,对谷歌处以14.9亿欧元(约113亿元人民币)罚款,原因是谷歌故意屏蔽竞争对手的在线搜索广告。而对于谷歌而言,这已经是欧盟在两年内开出的第三张巨额罚单了。

在2017年和2018年里,谷歌同样因为不公平竞争行为而吃下了欧盟的两次罚款,金额分别是24.2亿欧元(约184亿元人民币)和43.4亿欧元(约330亿元人民币),而且两次都创下了欧盟对该类处罚的最高罚款金额。再加上这一次,欧盟让谷歌整整付出了627亿元的代价。

据悉,谷歌所缴纳的罚款最终将分发到欧盟各成员国手中,因此,早在前两次谷歌收到欧盟的天价罚单时,美国总统就已经按捺不住高喊:"欧盟在占美国的便宜,但这种情况持续不了多久!"然而,从欧盟这次的决定来看,欧盟似乎没有打算放过谷歌。

其实,对于市值超8000亿美元的谷歌来说,欧盟的罚款并不足以造成致命的伤害。但是,作为美国数一数二的科技企业,谷歌几乎主控着数字领域里的游戏规则,让利益最大化地向自己倾斜,而欧盟多次"杀伐果断"的态度,无疑是向美国释放了一个信号:美国想主导网络信息世界,但欧盟并不同意。

对于中国科技企业而言,有了欧盟这一"科技警察"的不依不饶,中企在未来拓展全球市场的路上,就少了一些来自西方的阻力。正如华为风波一样,虽然美国企图主导局势,但各国对华为的接纳态度直接让美国"横行霸道"的愿望破灭。只要中企保存实力,必将有得到公正对待的一天。只不过这一回,美国又该对欧盟破口大骂了。

欧盟 谷歌 罚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