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713亿美元收购福克斯背后,苹果来势汹汹要进军电视电影

迪士尼713亿美元收购福克斯背后,苹果来势汹汹要进军电视电影
2019年03月20日 20:00 南方都市报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时间3月19日,华特迪士尼公司宣布以71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21世纪福克斯,两家好莱坞巨头合并谈判由此画上句号。据介绍,收购完成之后,两家公司共同组成的新公司将会变成全球最大的娱乐内容供应商。

这笔价值数百亿交易最早于2017年12月以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价格首次向外界公布,公告提到,迪士尼有意收购21世纪福克斯电影和电视部门,包括X-Men,Deadpool和Fantastic Four的电影版权,以及隶属于詹姆斯·卡梅隆,专业发行商Fox Searchlight的电影版权。

有分析师表示,迪士尼此次收购案可能会迫使一些小型电影公司合并,以对抗迪士尼与福克斯合并带来的挑战。迪士尼计划使用Fox内容强行进入流媒体,流媒体巨头Netflix的增长速度可能会受到冲击。

迪士尼此次收购,将包括20世纪福克斯电影和电视工作室诸如“X战警”,“阿凡达”和“辛普森一家”、“冰河时代”等IP的特许经营权;以及福克斯电视创意单元、20世纪福克斯电视制作和网络,国家地理合作伙伴等大多数流媒体服务商。

迪士尼旗下拥有体育电视ESPN、遍布全球的迪士尼乐园以及漫威、皮克斯、卢卡斯电影公司等一批好莱坞电影。该公司此前曾透露,随着科技巨头积极进军好莱坞,其需要进一步扩大规模。挑战者如苹果公司,正计划公布其电视和电影计划。

与此同时,福克斯公司将继续保持独立经营。随着最终收购消息公布,前众议院议长Paul Ryan被任命为福克斯公司董事会成员之一。

迪士尼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说:“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同寻常的历史性时刻,它将为我们的公司和股东创造巨大的长期价值”,“结合迪士尼和21世纪福克斯丰富的创意内容和成熟的人才,创造了卓越的全球娱乐公司,有利于在充满活力和变革的时代中领先。”

据悉,由于竞争对手Comcast出价竞购,收购价格从最初的524亿美元一直涨到713亿美元。

在公司层面,据外电报道,公司合并预计会导致裁员4000人。

有消息称,迪士尼也在准备发布自己的流媒体平台“迪士尼+”,该平台拥有自己的一系列原创资产,如真人版星球大战系列The Mandalorian和高中音乐剧系列。福克斯开发的一些电影和电视项目现在最终会出现在迪士尼+上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南都记者 陈正文 编译报道

迪士尼 苹果 福克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