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旅游”频迎政策利好 途牛等旅游概念股获资金抢筹

“互联网+旅游”频迎政策利好 途牛等旅游概念股获资金抢筹
2019年03月20日 23:41 东方财富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受益于国内旅游行业的政策性发展机遇,美股上市的途牛(TOUR)、携程网(CTRP)双双公布了靓丽的2018年财报,两家公司股价也顺势实现大涨,同样受益于国内旅游市场政策利好,在港股上市的互联网旅游板块的丰盛控股(0607.HK)、复星旅游文化(1992.HK)等公司近期也获得多家研究机构发布研报表示看好。

2月28日,美股上市的途牛公布了2018财政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2018年非美国会计准则净利润为1090万元人民币(合160万美元),2017年非美国会计准则净亏损为5.311亿元人民币。紧接着,携程于3月4日也发布了2018年财务业绩,公司2018年全年净营业收入为310亿元人民币。其中,2018年第四季度净营业收入为76亿元,同比增长22%。在收入方面,若不计股权报酬费用、权益类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归属携程股东的净利润为5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近四成。受益于财报的增长,二级市场上,途牛自今年2月以来,美股股价涨幅已达9%,携程今年3月以来股价已经大幅增长超过20%。

中国旅游研究院与携程旅游联合发布《2018年中国游客出境游大数据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出境旅游持续升温,稳居世界出境旅游第一位。根据旅游和文化部统计,2018年国内旅游人数达到55.39亿人次,同比增长10.8%,国内旅游收入5.13万亿元,同比增长12.3%。2019年春节假期旅游数据显示,全国共接待游客4.15亿人次,同比增长7.6%;实现旅游收入5139亿元,同比增长8.2%,依旧实现了正增长。另外,在出境游数据上,2018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为14972万人次,同比增长14.7%,增速为近5年来最高,出境旅游市场数据可观。国际航线民航方面,2018年我国国际航线民航客运量达到了5542.5万人次,同比增长14.8%。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分析认为,在过去10年间,中国出境市场持续保持20%以上的增长速度,成为全球最大的出境旅游客源国和旅游消费支出国,出境旅游已经从少数人的享受进入了大众的日常生活,未来定制旅游将进入市场成熟期,个性化需求会进一步突显。

相比途牛、携程近期的市场表现,同样受益于国内行业政策性利好,在港股上市的复星旅游文化、丰盛控股等目前二级市场表现尚未有所表现。作为全球领先的综合性旅游集团,复星旅游文化(1992.HK)是公司专注旅游和商业领域,围绕“高端、量身定制、以家庭为中心的旅游和休闲体验”概念打造完整生态闭环,以FOLIDAY平台和移动应用程序为依托,提供包括ClubMed度假村、旅游目的地(三亚亚特兰蒂斯、爱必侬)等核心资源和场景服务产品(泛秀和迷你营)等在内的旅游和休闲解决方案。另一家港股上市公司丰盛控股近年来积极响应国家大健康发展战略,入股途牛并宣布购买投资基金收购上海景域股权,同时与美团、同程、携程、八爪鱼等互联网平台开展合作,不断加码康旅产业发展。

目前复星旅游文化尚未公布2018年财报,不过安信国际证券(香港)、里昂、中信建投等多家研究机构均首次给予公司“买入”评级。其中,中信建投认为,复星旅游文化是极为稀缺的休闲旅游度假龙头标的,全球布局已经形成强大竞争力——存量项目经营向好+未来项目卡位优越+运用现金“牛”模式。

“旅游产业逐渐成为大家美好生活指标和获取幸福感的刚需,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旅游数据也首次写入。”中信建投相关研究人士表示,“这对旅游行业将产生巨大的政策性发展机遇。”

携程 丰盛控股 途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