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发放5G牌照 多家公司作出回应

工信部发放5G牌照 多家公司作出回应
2019年06月06日 14:36 雪球

  工信部今日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很多公司对此都作出了回应,中兴首先做出表示:5G牌照的发放,必将给中兴通讯带来更大的发展的机遇,引领我们走向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5G牌照发放将会加快我国5G商用进展,华为表示:华为公司将凭借端到端全面领先的5G能力全力支持中国运营商建好中国5G。相信不久的将来,中国5G将引领全球。高通方面回应称,这是全球5G发展的标志性事件——中国5G时代正式开启。OPPO方面表示这意味着我们——正式进入5G时代!OPPO已经做好5G商用全面准备,有信心成为国内第一批推出5G商用手机的厂商。并且OPPO沈义人也在微博晒出自己尾号为0001的电信5G手机卡。国产手机厂商vivo表示,旗下首款5G手机已经送至相关实验室进行入网测试,其将成为中国市场上的首批5G商用手机。

  英特尔方面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英特尔在中国5G网络部署中扮演重要角色,并将继续与中国的科技产业生态拓展合作,支持5G不断发展。”

  中国铁塔董事长、总经理佟吉禄在5G发牌仪式上表示,中国铁塔充分认识到5G商用的重大战略意义。5G商用不仅是信息通信业的一件大事,也是国家的一件大事。

  小米方面回应称,5G牌照发布,万物智联的5G时代正式到来,作为全球首批商用5G手机厂商之一,小米不仅早在今年的巴塞罗拉展览会上就发布了小米MIX3 5G版,未来也将继续参与到5G应用的发展与创新之中。爱立信表示,发放5G牌照有利于促进中国5G市场的积极发展,服务和交付团队也已为5G部署做好准备。

  到截稿之前,已经有多家公司对中国发放5G牌照作出回应。均表示中国5G牌照发放意味着中国5G时代的到来,也纷纷看好中国市场。GSMA表示,目前,中国的移动产业无论在产业规模还是技术创新方面都对全球发展具有积极影响,GSMA智库预计到2025年,中国5G用户数将超过4.6亿,占到全球总量的3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牌照 工信部 沈义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