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最高可获11000元补助 铜仁市万山区“抗疫保畅”第三批83名务工人员到苏

每人最高可获11000元补助 铜仁市万山区“抗疫保畅”第三批83名务工人员到苏
2020年03月09日 00:00 苏州高新区管委会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每人最高可获11000元补助 铜仁市万山区“抗疫保畅”第三批83名务工人员到苏 来源:苏州高新区管委会

  “有免费包车坐,还能拿11000元的务工补助,来苏州高新区工作真好!”3月5日下午4点半,经过30多小时、1500多公里的旅途,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2020年“抗疫保畅”第三批83名务工人员分乘4辆专线大巴车来到了高新区。至此,以乘坐政府组织的包车形式来到高新区务工的万山区人员已有210多人,其中,绝大多数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他们每人最高可以领取11000元务工补助。

  终于来到高新区,大家都忘记了一路的劳累,对即将开启的务工赚钱生活充满了期待。他们告诉记者,今年疫情紧张,他们都十分担心家庭收入减少,害怕会因此返贫。就在这时,万山区就业部门主动对接这批建档立卡贫困户,上门宣传苏州高新区务工需要和两区的联合帮扶政策。于是,他们纷纷填表报名,来到了高新区。

  在万山区务工人员到来之前,来自高新区企业华旃航天器的5位面试负责人已经等候多时。务工人员下车休息片刻后,随即进入面试间,面试结束后入住过渡居住点。第二天,企业安排他们体检,再进行数日的隔离观察。让务工人员高兴的是,隔离观察期间,他们通过手机接受在线培训,就已经算是在岗了。

  据了解,苏州高新区、铜仁市和万山区为确保万山区易地扶贫搬迁和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能就业、能发展、能致富,在劳务协作方面创新举措,联合出台劳务输出补贴扶持政策,万山籍贫困劳动力在高新区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并且缴纳社保的,可领取9000元的补助。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并且缴纳社保的,给予11000元补助。万山区丹都街道旺家社区居民刘时钊说:“我去年在深圳工作,回家过年听说去苏州高新区生活补贴比较高,我就改成来高新区工作了。”

  另外,随着疫情控制措施见效,高新区大力促进企业复工复产,不少企业面临用工短缺问题。近日,苏州高新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一手抓防疫、一手抓脱贫”的指示精神,出台《苏州高新区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复产用工的通知》,协力企业解决用工难题。其中,为深化东西部劳务协作,落实就业扶贫政策,高新区对扶贫协作地区铜仁市万山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在高新区成功入职的,给予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每人2000元的职介补贴。

  “前两批130多位工人已经全部实现就业,分别去了苏州毅嘉电子有限公司、苏州莱克电器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成为了缺工企业的‘及时雨’。”高新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分批组织东西部劳务协作,在促进高新区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帮助万山区务工人员实现稳就业。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16.58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50.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