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中国工厂计划本月投产,与招行签融资协议,贷款50亿元

特斯拉中国工厂计划本月投产,与招行签融资协议,贷款50亿元
2019年10月03日 10:55 AI财经社

原标题:特斯拉中国工厂计划本月投产,与招行签融资协议,贷款50亿元 来源:AI财经社

略显疲软的中国汽车市场迎来重磅消息,特斯拉中国工厂计划10月开始生产。

据路透社称,特斯拉方面对其表示:“我们计划在10月开始部分投产,但实际产能取决于许多因素,包括订单数量、新聘用员工的绩效表现、供应链等,因此何时实现周产能1000至2000辆的目标,还不清楚。”

而不久前,特斯拉方面曾表示,预计今年交付量将在36万到40万辆之间。这一数字显然并不容易,据特斯拉今日公布的数据,截至9月30日,特斯拉第三季度交付汽车9.7万辆,虽打破其第二季度创下的9.5万辆的记录,但仍低于华尔街9.9万辆的预期。股价也在周三盘后交易中下跌超过4%。

因此在不少人看来,投产后的中国工厂或助其实现目标。据悉,特斯拉上海工厂投资20亿美元,从今年1月初开工建造,是特斯拉首个海外工厂,也是中国首个外国汽车制造商全资拥有的电动汽车厂。据此前外媒称,特斯拉已在上海超级工厂生产了一款完整的白色车身Model 3。

此外,特斯拉方面也与中方银行合作。据彭博称,特斯拉中国与招商银行签署融资协议,协议包含50亿元人民币的无担保12个月循环贷款。而在今年3月,特斯拉方面就表示,已与中资银行签署一项12个月融资协议,规模最高达35亿元,用于在上海建造超级工厂。(文| AI财经社 赵怡然 编辑|李霂轶 )

特斯拉中国 特斯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