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康医药持续提升医院终端服务能力 院内物流业务布局深远

瑞康医药持续提升医院终端服务能力 院内物流业务布局深远
2019年06月15日 13:13 中国网

  6月13日,瑞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589.SZ)董事长韩旭在2019(第五届)中国医疗器械供应链峰会上表示,未来,公司将进一步扩大上下游的合作,提升终端服务能力和推广能力,增强业务的粘性。

瑞康医药是全国药品、医疗器械流通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达到339.19亿元,同比增长45.61%,连续四年保持40%以上增长,进入全国医药商业行业七强。其中,医疗器械板块更是增长强劲,2018年医疗器械板块配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28.76亿元,同比增长75.58%。

业内人士指出,预计未来3年,我国医疗器械行业仍将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但也面临着一些挑战。从耗材两票制的提出到执行,再到取消医用耗材加成,2019年各省(直辖市)陆续落地,供应链环节不断压缩,给医院带来突出的经济负担,供应链上下游企业转型迫在眉睫,共同探索和实践药品医疗耗材新模式成为行业话题。

山东省立医院副院长孙志坚在演讲中表示,政策和精益管理的双重压力催生“医商合作新模式”——院内医用耗材SPD物流服务,初步建立耗材全流程管控和追溯体系,释放医院运营流动资金,改善医院收入结构。医院目前有足够动力通过耗材管控,释放资金和人员压力,进而降低医院运营成本。

瑞康医药2017年通过收购山河医院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河医服”)加码SPD业务,力争将其打造为瑞康在湖南唯一的医疗器械供应链大平台。山河医服是一家专业医院院内物流服务提供商,旨在为医院全面解决药品、耗材在合理使用、质量控制、全程追溯、规范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并提供现场专业外包服务以减少院内工作人员,让医院药师,护士回归专业临床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山河医服通过B2B医疗供应链互联服务平台,打通医院与供应商之间的商品真实消耗数据对接,从而实现医院与供应商之间信息流,物流、票据流、资金流全面协同,已经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专业医院“医服管家”。

瑞康医药也在2018年年报中披露,作为连接上游医药生产企业和下游医院渠道的行业中枢,公司将结合SAP系统的业务数据以及医院院内物流管理SPD系统的精细数据,积极探索去中心化的医药产业供应链金融2.0模式。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瑞康医药 医院 物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