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欧央行未调息 德股逼近六年内最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2:5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月11日讯】周四,欧洲大陆各大股市大幅攀升,主要股指逼近六年内最高点。今晨欧洲央行宣布,保持现行基准利率不变。这意味着欧元区的下一次加息至少将推迟至三月底。

  美股开盘走升也为欧股提供了有力支撑。但是,由于英格兰银行出乎市场预料地加息25个基点,伦敦市场的上涨空间受到限制。

  欧洲央行宣布,3.5%的现行基准利率保持不变。受这一消息的推动,德国DAX Xetra 30指数上涨1.8%,收于6,687.30点,距一月初创下的6,704.04点的六年内新高只有一步之遥。

  法国CAC-40指数上涨2%,收于5,609.80点。

  欧元对美元

汇率下跌0.3%,至1欧元兑1.2902美元。英镑对美元汇率上涨0.6%,至1英镑兑1.9431美元。

  油价由跌转升,目前上涨28美分,至每桶54.30美元。

  矿业、科技股攀升

  随着铜价和金价的反弹,矿业股显露强势,为主要股指提供了稳定支撑。综合性矿业商必和必拓(BHP)和Rio Tinto(RTP)的

股票均高收3%以上。

  出口型科技股也是欧股的亮点之一,这主要得益于欧元汇率下滑。行动电话制造商诺基亚(NOK)的股票上涨2%,芯片制造商英飞凌科技(IFX)的股票高收2.2%。

  购并消息方面,法国-西班牙合资烟草公司Altadis的股票上涨2.1%。有媒体报道指出,英国帝国烟草公司正考量出价100亿欧元(约合129亿6000万美元)收购Altadis。

  焦点零售股

  今天有多家零售商公布了去年和近期的销售业绩。德国零售商Metro的股票上涨1.6%。该公司宣布,2006年的销售额成长7.5%,至约600亿欧元,这主要得益于德国市场的销售成长1.9%和国际销售大涨12.4%。

  第四财季,Metro的销售增长10.1%,至184亿欧元,其中德国市场圣诞节期间的销售极为出色。Metro重申,2006年每股盈利的成长量将在5%至8%之间。

  

家装产品零售商Praktiker的股票上涨2.6%。该公司宣布,2006年的销售额增长4.2%,至31亿6000万欧元,预计计入利息和税金前的盈利将达1亿580万欧元。

  券商的重大调级行动有:今晨美林证券宣布将荷兰银行(ABN)的股票评级调升至“买进”。荷兰银行的股票高收2.4%。

  美林指出,过去几年荷兰银行股票的表现都不及市场的整体水平,现在自己认为该股的风险/收益比已具有吸引力。

  啤酒公司喜力的股票上涨2.6%。稍早时JP摩根宣布,将喜力的股票评级从“减持”调升至“中立”。这家知名券商表示:“我们估计这支股票将因2月21日公布的全年财报而反弹。”

  与此同时,JP摩根将另一家啤酒公司InBev的股票评级从“超持”降至“中立”,理由是看不到这支股票近期内保持超越市场表现的推动因素。InBev的股票下跌1.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