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英央行加息0.25% 出乎市场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0:4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月11日讯】周四,英格兰银行(BoE)公布了让市场感到吃惊的消息:将英国的基准利率调升25个基点,至5.25%。该消息导致金融时报100指数大幅下滑。

  此前,BoE在2006下半年先后两次加息以求保持通膨的稳定。本次加息后,英国的基准利率已与美国持平。

  此前,经济学家普遍预计BoE的货币政策委员会在二月前不会加息,其依据是BoE的季度通膨报告和BoE需要更多时间来评估薪资增长的影响。

  但是,BoE在今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指出,加息是使通膨率重返2%的中期目标值的必要措施。

  BoE表示:“英国的经济产出继续以强劲步伐增长。国内需求稳步成长,信贷和广义货币的增长也很快。”

  “十一月的通膨率为2.7%。近期内通膨率可以进一步高出预期目标值,但在

能源和进口物价通膨减轻后,该数字将开始下降。”

  BoE还称,现在通膨更倾向于上涨而不是下降。

  在BoE做出上述让市场意外的举动后,英国股市的风向标:金融时报100指数大幅下滑,下跌约60点,跌幅超过0.5%。与此同时,英镑对主要外币的

汇率大幅攀升,英镑对美元汇率增长0.9%,至1英镑兑1.9498美元。

  过去几周公布的英国服务业经济数字超过预期和活跃的房产市场加大了BoE加息的压力,虽然一些经济学家指出BoE至少还需要一个月才适宜做出加息的决定。

  熊仕坦证券的首席欧洲经济学家戴维-布朗(David Brown)表示:“绝不能低估英央行出乎市场预料的倾向性。英格兰银行以加息四分之一点破灭了市场对加息将在二月或三月进行的预期。”

  他还称:“鉴于货币政策委员会的鹰派人士可能会推动进一步加息来降低通膨增长的风险,英央行保持倾向于紧缩的立场不会让我们感到意外。”

  根据英国银行集团HBOS麾下的Halifax的最新调查,2006年最后一个季度英国的

房价增长4.2%,涨幅为2004年第二季以来的新高。

  英央行自己公布的数据表明:英国的抵押贷款批准量和已获取的净贷款额已创下过去三年来的新高。

  此外,英国皇家采购和供应协会以及皇家苏格兰银行公布的资料显示,近几个月英国的服务业持续走强,服务业的活跃度指数已达到过去近十年来的最高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