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塞恩:纽交所泛欧合并明年初搞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4:5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尽管质疑声一直伴随着泛欧证券交易所与纽约证券交易所的“联姻”,纽交所集团首席执行官约翰·塞恩表现得还是十分笃定。

  周三在办公室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塞恩表示,他相信将于12月初举行的股东大会将批准两家公司的合并交易,他本人对能够在明年初完成与泛欧证交所200亿美元的合并交易充满信心。

  此次泛欧交易所争夺战中,纽交所主要竞争对手德国证券交易所虽然在6月1日落败,但据称德交所仍未放弃努力。纽交所对泛欧的出价由股票和现金两部分构成,合每股66欧元,而德交所的出价以泛欧和自身的移<!>动平均股价为基础,合每股71欧元至72欧元。这令市场质疑纽交所能否得到泛欧交易所股东的批准,因为德国证交所的报价确实更具吸引力。

  此前还有消息称,泛欧交易所大股东之一的英国对冲基金TCI建议泛欧股东也要认真考虑德交所的方案,该基金持有泛欧约9%股份,同时也是德交所的大股东。

  塞恩对此认为,德交所给出的收购价格是基于3个月成交量加权平均股价的计算所得,因此吸引力将日渐下降。他说,虽然从目前看来,德交所的定价结构让其更占上风,但这种优势将逐渐消失。对于TCI建议泛欧交易所让股东对纽交所和德国证交所的收购方案均予以投票,塞恩予以了斥责,称“这并不是做多项选择题”。(文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