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房企东渡国际集团谋划2009年A股IPO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1:38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敖虹

  谋划A股IPO的房企名单上又添一名:东渡国际集团(简称东渡集团)。

  记者近日获知,总部位于上海的东渡集团正全力谋划在A股IPO,资产重组和股份制改造工作已经展开,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也已于近日开始展开对东渡集团的审计工作。

  制定上市战略

  东渡国际集团1989年始创于中国深圳,目前在中国上海、南京、苏州、无锡、常州、成都等城市及香港、美国等国家和地区拥有十余家全资子公司,总资产达30亿元人民币。主营业务为房地产投资开发,集团总部设在上海。

  迄今为止东渡集团已成功开发过东渡锦江丽舍、东渡名人大厦、东渡园景别墅、东渡碧云108、东渡时代晶华、东渡天空之都、东渡新锐公寓、东渡时代凯悦等多个楼盘,正在开发的大型项目包括南京东渡国际青年城、上海海派青城、长风生态商务区高档写字楼等项目。

  其实,早在去年11月25日发行的东渡集团内部资料《东渡时报》上,东渡集团就透露了其已经确定集团IPO的战略,并正式启动相关工作,由集团金融事业部牵头运作。去年11月12日,由中投证券主持,立信会计师事务所、通力律师事务所及集团领导参加的东渡集团IPO工作第一次中介机构协调会在总部上海召开。

  随后,东渡国际投融资中心加快了土地储备步伐。根据东渡集团公开资料显示,从去年12月28日到今年1月22日,东渡国际耗资数亿元先后拍得苏州、常州、无锡、上海青浦等沪宁沿线城市地块,用以打造东渡国际青年城的品牌产品。

  “东渡集团目前资产规模在上海房企中还是比较小,集中拿地就是想扩大规模,增强土地储备,如果项目储备太少资本市场也不会认可。预计集团将很快就新拿的土地组建新的项目公司,安排相关人员,并进行设计招标等前期工作。”一位接近东渡集团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东渡集团在东南亚及北美都有业务分布,如果能引进这些地区的战略投资者,将为东渡的发展壮大提供更强劲的资本保障。

  该人士还透露,东渡集团股份制改造仍在进行中。由于上市前的准备工作任务繁重,公司对各个相关部门都提出了要求,要求财务金融中心做好账务工作,工程业务中心保证项目按计划完成,营销中心确保销售收入符合上市要求,品牌中心则要加强宣传力度。东渡集团制定的目标是希望2009年上市成功,2010年跻身一线房产企业。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