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建宙释疑中移动小规模A股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09:02  21世纪经济报道

  手持现金1534亿

  本报记者 于晓娜

  “有很多人问我,你们不缺钱,为什么要发A股?”3月19日,中国移动(0941。HK)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建宙在香港的业绩发布会提出了这样的问题。

  对投资者来说,中移动究竟何时上A股、中国电信业格局究竟如何变动是关注的焦点,而对王建宙来说,奥运会期间的通信服务和TD试验网则可能是他目前最忙碌的事情。

  对于前两个问题,王建宙说,A股回归“仍无时间表”,而电信重组则“尚未收到正式方案”。

  至于传闻中的王建宙可能退休的问题,他未有正面回应,仅表示中移动上市已经多年,公司管理越来越成熟,管治水平逐渐提高,个别领导人的任职变化不会对公司有重大影响,一旦有任何变动,将会尽快告知。

  如果说今年有什么让A股投资者闻声色变的话题的话,一定是上市公司的巨额融资计划。在这样的背景下,中移动的A股回归问题相当引人关注。

  中移动的A股挂牌,会否将是另一个将大盘砸向更低的重磅炸弹?对此,王建宙的回应或许可以让投资者有些宽慰。

  “公司的现金是充裕的,所以我们回归A股市为了给内地的投资者投资公司的机会,同时也使我们公司的经营能够得到更多的支持和理解。因为公司的现金比较充裕,所以如果我们被批准回内地上市的话,发行规模会比较小,而且会采取由母公司出售旧股的方式发行,总体来说,目前没有时间表。”王建宙表示。

  根据中移动公布的2007年年报,该公司去年全年纯利高达870.62亿,增幅达31.9%,截至去年底,公司手头现金和银行存款总额仍高达1534.6亿,可以说相当充裕。

  尽管如此,王建宙称,公司对回归A股的态度仍然是积极的。他解释,公司会考虑股东的利益,而回归A股正是为了维护股东的利益。

  “有人问我,你们不缺钱,为什么要上A股上市?我说,我们如果在内地上市,一方面是给内地投资者有投资中移动的机会,另一方面,也可以让我们的一部分客户成为我们的投资者,这样的话,我们的经营方面的目标可以得到广大投资者的支持,对公司的发展也是很有利的。至于会否影响ROE水平,因为发行规模不会很大,而且将采用母公司出售旧股的方式,就是为了不要摊薄现有股东的利益,这是充分考虑两地投资者利益的安排。”王建宙表示。

  至于电信业重组如何上演,王建宙对本报记者称,目前消息确实很多,但相信具体方案出来之后,一定会让所有的疑问全都消除。 

  “我跟分析师们也说了,重组是很大的事情,只要管理层接到了重组的方案,我们一定会尽快通报给投资者,并把对公司的影响最快地告诉大家。”王建宙表示,“对整个行业来说,应该是利好”。 

    相关报道:

    大摩给予中移动增持评级

    中移动07年度纯利上升32%至870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