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房企东渡国际集团谋划2009年A股IPO(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1:38 21世纪经济报道

  哪些资产将打包上市

  东渡集团早在2004年8月就首次参与美国洛杉矶土地拍卖会,并一举拿下4块共530余亩建设用地。随后该集团还陆续与美国方面签定了数万亩土地的意向性出让协议,公司一直希望能在海外同步打造国际大型青年社区。

  去年,东渡集团携手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上海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莱茵达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湖南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签订了开拓美国市场意向性协议,东渡与中建总公司并列为第一大股东,组建了拓展海外业务的合资公司。

  但由于海外项目迟迟没有最新进展,目前也不明确公司在海外,主要是在美国洛杉矶和旧金山的土地储备整体情况。虽然东渡国际近期集中在长三角地区拿地,但是目前外界也不清楚东渡集团在国内总的土地储备数量,东渡方面也一直没有相关的信息披露。

  虽然在此前的协调会上,东渡集团的高层领导就东渡国际上市项目的总体计划方案与券商和中介机构进行了讨论,但是目前仍不明确到底东渡集团打算具体将哪些资产打包上市。

  “东渡集团旗下的子公司众多,除了有分布在各地的房地产子公司,还有合资公司,而业务也不仅只有房地产开发,到底打包哪些资产目前应该还在协商阶段。”上述知情人士说。

  记者了解到,东渡除了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和东渡与中建集团组建的合资公司外,东渡集团还与解放日报集团组建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该公司也是房地产开发公司,双方合作开发了上海海派青城项目。

  东渡集团将东渡解放公司和东渡海外公司这两个合资公司连同东渡集团称为其三大战略平台。只是两个合资公司在上市公司里的角色以及海外项目是否将装进上市资产包中目前均不明朗。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