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复盘:两大主线轮动 主力重点出击16股(名单)

1月16日复盘:两大主线轮动 主力重点出击16股(名单)
2019年01月16日 15:35 新浪财经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新浪财经讯 1月16日消息,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在国产软件走强带动下,三大股指一路上行,随后维持震荡整理走势,午后雄安新区概念股集体走高,但依旧不改市场震荡格局,资金做多意愿仍不足,截止收盘,沪指平收报2570.42点,深成指报7540.45点,跌0.09%,创指报1267.30点,涨0.08%。

  一、十大博客看后市:向上突破还需一个条件

  郭一鸣:市场两大主线轮动

  目前围绕这两大主线的炒作还可继续跟踪,但市场仍受制于经济下行以及场外资金观望情绪的影响未见大的突破,所以操作上还是保留底仓下,对热点题材做轮番跟进。短期看,指数面临成交萎缩以及下降通道上轨的压制,或有一定的回调需求,建议保持观望等待超短期的方向选择。

  二、涨停板复盘:两市缩量震荡沪指平收 雄安概念冲高回落

  今日沪深涨停37家(涵盖新股及ST类),跌停8家,上涨个股1306只,下跌个股2066只。

  国产软件板块崛起,全天领涨两市,神州信息涨停,金证股份科大国创中国软件泛微网络华宇软件顶点软件科蓝软件盈趣科技宝信软件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午后天津自贸区板块走强,表现活跃,津劝业津滨发展涨停,天保基建海泰发展天津磁卡天津港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拉升。

  三、304亿资金争夺20股:主力资金重点出击7股(名单)

  统计显示,TOP20的股票成交额超304亿元,根据新浪财经leve2资金流向图显示,在这20只股票中,有7只股票呈现主力资金流入,其中,特发信息永泰能源主力流入净额超2亿元,格力电器、中国软件主力流入净额超1亿元,中信证券美的集团贝通信主力流入净额不足1亿元。

  四、短期市场两大主线需重点关注

  巨丰投顾认为,短期市场两大主线需重点关注:一是大金融、大消费托底的底仓可继续坚守;另一方面,以新基建为机动部队的随时参与。从201810月份以来的2449点到今年的2440点,以证券为首的金融股护盘迹象明显,但增量资金不济下持续性动能缺失。而场内资金适度活跃下,5G基站建设、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铁路基建等新基建概念轮动,其他基本都是衍生标的。所以,目前围绕这两大主线的炒作还可继续跟踪,但市场仍受制于经济下行以及场外资金观望情绪的影响未见大的突破,所以操作上还是保留底仓下,对热点题材做轮番跟进。短期看,指数面临成交萎缩以及下降通道上轨的压制,或有一定的回调需求,建议保持观望等待超短期的方向选择。操作上,切记追高下,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业绩良好的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栋

涨停板 主力 争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