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股涨停叠加四大新现象 A股渐进式攀升有望续演

百股涨停叠加四大新现象 A股渐进式攀升有望续演
2018年11月17日 02:01 证券日报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张 颖

  昨日,121只个股收盘涨停,这已是本周第三次出现逾百股收盘涨停的现象。

  可以看到,本周A股稳步攀升,上证指数走出四根阳线和一根阴线,最终累计周涨幅达3.09%,创出近7周最大单周涨幅。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更是异常活跃,表现尤为强劲,周涨幅分别为5.41%和6.08%。

  在震荡反弹过程中,不但多次出现百股涨停的现象,更值得关注的是,本周市场中呈现出四大热点现象,这些热点交互轮动中,量能随之放大,赚钱效应不断显现。对此,业内人士纷纷表示,A股当前已处于“政策底”,场外资金缓慢进场,使得整体估值中枢企稳,形成了概念股、成长股与蓝筹股齐涨的局面。

  其一,近期,券商股成为本轮反弹的领涨急先锋。随后带动蓝筹股重拾升势,金融、家电和食品饮料等板块也开始止跌回升。

  其二,超跌低价股成为资金追捧对象。可以看到,近期,超跌低价股的反弹逐步形成,上海证券表示,目前,个股流动性风险得到大大缓解,低价股全面活跃,成为入市游资的首选目标,预期A股活跃度逐步攀升,人气集聚成势后有望将本轮反弹推进至跨年度周期。

  其三,近期,以恒立实业为龙头的壳资源概念异常活跃,备受资金追捧。昨日,“妖股”恒立实业再封涨停,近17个交易日收获14个涨停,累计涨幅306.2%。在此带动下,近日ST股也纷纷涨停,走势活跃,备受资金热捧。

  其四,科创板的加速推进使创投概念股迅速崛起。分析人士表示,科创板设立的提出显示出高层对科创型企业的支持,具有积极信号,有望成为市场风格从大市值蓝筹股到中小市值股票切换的一个触发因素。

  总之,无论是券商股、超跌低价股、科创概念股还是壳资源概念股,这些热点的反复活跃有望成为市场风格切换的催化剂。

  上述资金追捧的热点,无疑是受益政策利好的沃土滋养。业内人士表示,近期,监管层方面,并购重组政策利好频出,为相关概念股的崛起提供了沃土。另外, “央企退市第一股”长油5公告重新上市回归A股,给市场打开想象空间。值得关注的是,近期,短线资金纷纷重返市场,助推人气。同时,今年以来,中小市值股票调整较为充分,在股权质押问题暂告一段落之后,估值已具有吸引力。

  但是,申万宏源证券则认为,目前,A股市场还处在“熊市第四阶段”,虽然应该多一分积极心态,少一分盲目恐慌。但基本面趋势回落的周期尚未结束也是客观事实。大周期的回调尚未结束,2019年总体还是一个慢跌磨底年。

  从近期的市场走势来看,令人欣喜的是,近来A股频频无视外围市场大跌,走出独立上涨行情。分析人士认为,监管层方面政策有所放松助推了行情的攀升,题材股得以持续开花。关键原因还是A股经历了较为长期下行后,处在历史性低估值的状态,投资价值尽显。目前,A股仍在渐进式的攀升行情中,每一次回踩都是一次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史考

涨停 A股 低价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