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复盘:沪指变局分水岭曝光 主力重点出击8股

5月18日复盘:沪指变局分水岭曝光 主力重点出击8股
2018年05月18日 15:3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18日消息,早盘三大股指低开,随着白酒、食品板块回调的消极影响,深成指与创指均受挫走低。临近上午收盘,市场指数小幅分化,随着油服、煤炭、食品制造等板块的拉升沪指有所回暖,创业板跌幅不断扩大。板块概念萎靡,整体来看板块个股跌多涨少,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午后,午后指数小幅分化,随着环保与海南板块异动拉升,沪指走势有所回暖,创业板指数翻红走强。尾盘,沪深两市午后单边上涨,沪指涨逾1%逼近3200点关口,油服、环保工程板块相继上攻。截止收盘,沪指报3193.30,涨1.24%;深成指报10672.52,涨0.35%,创指报1836.75,涨0.30%。

  一、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猜想:指数将开启反攻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今日午盘指数全线回暖,其实早盘就有大盘股在蠢蠢欲动,不少聪明资金已经开始提前布局建仓。到了午后结合消息面中美贸易谈判进展顺利,主力做多的热情被全线激发出来,随着主力资金介入下一步指数将一扫前期低迷继续上攻。其中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权重股今天涨势可观,很可能在这轮反弹中继续扮演重要的角色。创业板指则需分化来看,创50品种依旧有戏,成长股暂时活跃度会下降。

  二、十大博客看后市:沪指中阳收官3200有望下周突破

  天檀:沪指变局分水岭曝光

  今日市场的最大看点在下午,中石油罕见大涨超6%,不但带动了石油板块全线走强,更带动了权重股的普遍回升,这直接促使沪指出现中阳上涨局面。针对沪指的大涨,天檀认为短线压力3190—3200点、波段压力3240点附近需要重点关注。因为这两个区域是沪指转势的分界线,尤其是3240点。

  三、360亿资金争夺20股:主力资金重点出击8股(名单)

  统计显示,TOP20的股票成交额超360亿,根据新浪财经leve2资金流向图显示,在这20只股票中有8只股票呈现主力资金流入,鲁西化工、东方财富、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主力流入净额超2亿元,格力电器、贵州茅台、中信证券主力流入净额超1亿元,中国平安主力流入净额不足1亿元。

  四、涨停板复盘:沪指午后探底回升 煤炭油服板块大热

  今日沪深两市上涨2163家,平盘371家,下跌1108家,涨停49家(涵盖新股及ST类),跌停13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靖

涨停板 主力 争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