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股市暴跌亚太股市遭血洗 A股影响几何?

欧美股市暴跌亚太股市遭血洗 A股影响几何?
2018年02月06日 08:1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日凌晨,美股周一大幅收跌,道指与标普500指数抹去今年的涨幅。道指创历史最大单日下跌数字,盘中一度狂泻近1600点,放大了上周五的重挫势头。

  亚太股市周二延续昨日跌势,开盘重挫惨遭血洗。隔夜美股遭遇六年半最大跌幅,道指狂泻超过1100点。

  日股日经225指数开盘跌1.8%,至22,267点。日股东证指数开盘跌1.9%。至1,788.85点。东京证交所MOTHERS指数期货触发熔断机制。截至发稿,日经225指数跌幅已扩大至4.3%。

  市场策略师如何说?

  嘉信理财交易与衍生品部门副总裁Randy Frederick指出,“自今年年初以来美股几乎是直线上升,”这就意味着股市回调“既在意料之中又是健康合理的。”

  Randy Frederick称:“这并不意味着牛市的终结。它只是挤掉了股市中的一些泡沫与非理性繁荣,让我们回归到更具有可持续性的趋势线上来。”

  IG首席市场策略师Chris Weston表示:“实际上,美国股市似乎已经遭遇寒潮。”

  Weston表示:“尽管一直以来股市都是被人看好的风险资产,但最近的价格波动以及目前的技术指标表明,全球股市的下行风险极高。”

  法国兴业银行欧洲股市部门主管Roland Kaloyan表示:“就像我们上周所看到的一样,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提高应会继续令美股承压。”

  deVere Group国际投资策略师Tom Elliot表示:“金融历史上出现过多次熊市即将到来的错误预警,现在正是如此——没有任何一个大经济体即将陷入衰退,没有金融危机,没有任何一个经济层面被过热。”Elliot认为这只是一场茶杯中的风暴(小题大做),预计股市将在数周内恢复元气。

  A股影响几何

  在全球股市高位下行压力集中显现的背景下,当前国内绩优私募机构对于后期A股市场的观点依旧偏积极。

  上海鼎锋资产周一表示,本次美国股市下跌主要原因源于两大方面。一是美国非农就业及薪资增速表现强劲,通胀预期进一步上行,引发市场对美联储加速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二是美国长端收益率快速上升,收益率曲线由极度平坦转向陡峭化。整体而言,近两年A股重估的基础来自企业盈利持续性增强与增量资金入场,市场宏观大周期正在从2017年盈利改善走向2018年估值扩张的“戴维斯双击”。而在另一方面,2018年增量资金入场对A股估值扩张形成推动力量,同时全球经济复苏叠加弱美元的环境使得资金更偏好新兴市场。综合各方面因素来看,该私募机构认为,尽管当前美股估值处于高位、后期美股波动可能持续加大,但相关外围市场波动对于A股市场并不会构成中期冲击。

  此外,上海朱雀投资也表示,上周美股大跌,本质上是经济增长更乐观引发通胀担忧和情绪影响,而非基本面走弱或风险事件驱动,因此演绎为股灾,进而导致新兴市场全面大幅下挫的概率不大。对于A股而言,其受美股波动影响略小,更多是情绪和预期层面,而且考虑到前期A股已经有所调整,预计受美股大跌影响有限。

  上海庐雍资产董事长李思思认为,目前上证50等主要蓝筹股指的成份股,整体仍然在对标强势港股市场。虽然上周五欧美股市大跌对A股市场的不利影响可能还需要一定消化,但本轮A股调整最终演变成“市场中期下跌”的可能性将十分有限。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