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上市公司晚间公告速递

2月5日上市公司晚间公告速递
2018年02月05日 16:5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5日消息,周一晚间,两市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消息:  

  热点事件

  巴士在线蹊跷陷入对外担保纠纷公司称公章系伪造

  巴士在线(002188)5日晚公告,公司收到深圳嘉世投资告知函,称中麦控股、中麦移动以委托贷款形式,向深圳嘉世投资借款合计3亿元(实际放款6590万元)。此项委托贷款巴士在线为其承担连带责任保证。现因中麦控股、中麦移动逾期未清偿借款本息及费用,深圳嘉世投资要求巴士在线立即代为清偿所有借款本息及费用。收到告知函后,公司确认相关《保证合同》在公司用章审批流程中从未出现过,初步判断所盖公司公章系伪造。

  金盾股份:公司可能存在公章被伪造情形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金盾股份(300411)2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可能存在公章被伪造情形,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如有最新进展公司将及时公告。截至目前,公司共4个银行账号被冻结,共被采取冻结强制措施的资金4.89亿元,导致公司面临被处以其他特别处理的风险。

  正丹股份:拟10转7派1.5至2元

  正丹股份(300641)2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长曹正国提议2017年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5-2.0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7股。

  意华股份:年报拟10转6派5元

  意华股份(002897)2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陈献孟提议2017年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6股。

  花园生物:拟10转15派1.4元

  花园生物(300401)2月5日晚间公告,2017年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为: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4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

  万达电影:万达投资转让公司12.77%股权将与阿里及文投控股合作

  万达电影(002739)5日晚公告,控股股东万达投资将公司5.11%股权,转让给文投控股出资设立的有限合伙或信托制基金。同时,万达投资将公司7.66%股权转让给臻希投资。另外,万达电影与文投控股同意开展战略合作,包括院线加盟、电影映前广告、影片投资、联合股权投资等。同时万达电影与臻希投资之关联方(合称“阿里巴巴集团”)将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其中阿里巴巴集团和万达电影将在电影发行方面开展宣发合作等。

  中国神华:国家能源集团与国电集团签署合并协议

  中国神华(601088)2月5日晚公告,公司于2月5日接到控股股东国家能源集团通知,国家能源集团与国电集团已于2月5日签署《合并协议》。集团合并的实施尚需履行必要的程序以及获得其他有权机构必要的批准、核准及同意。集团合并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会发生变化。

  铁汉生态:实控人倡议内部员工增持股票并承诺兜底

  铁汉生态(300197)2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董事长刘水倡议:鼓励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公司股票,并承诺,于2月6日至2月28日期间净买入的股票,且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并在职的员工,造成的损失,刘水将以个人资金予以补偿;若有股票增值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江南嘉捷提示风险:市盈率偏高变更证券代码对经营无实质性影响

  连续两日涨停的江南嘉捷(601313)于2月5日晚发布股票交易的风险提示性公告称,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已于前期充分披露,此次变更证券代码和证券简称仅为与变更后的主营业务相匹配,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及投资价值不产生实质性影响。公司当前市盈率较同行业上市公司明显偏高,投资者在投资公司股票时可能因股价波动造成损失,请投资者高度注意投资风险。

  登云股份:获益科正润金控投资集团举牌持股达5%

  登云股份(002715)2月5日晚间公告,基于看好汽车行业及登云股份未来增长,益科正润金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月5日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公司460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5%,买入均价为21.40元/股。

  业绩预告

  赛轮金宇:预计一季度净利超1亿同比扭亏

  赛轮金宇(601058)2月5日晚披露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一季度净利为1亿元到1.2亿元,同比扭亏为盈,上年同期亏损5072万元。公司同时发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当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2.42%,净利为3.16亿元,同比下降12.73%。

  增减持

  易联众:获控股股东累计增持5%股权

  易联众(300096)2月5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张曦于2017年12月21日至2018年2月2日,通过其委托兴业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设立的“兴业信托—兴运扶摇6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及其全资控股的厦门麟真在二级市场共增持公司5%股权。

  东华科技: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拟合计增持1%-2%股份

  东华科技(002140)2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化学工业第三设计院有限公司(“化三院”)计划12个月内与一致行动人、董事长吴光美合计增持1%-2%公司股份,即446.03万股-892.07万股。

  盈峰环境:控股股东拟增持公司0.5%至2%股权

  盈峰环境(000967)2月5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盈峰控股计划12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不低于总股本的0.5%。

  中标合同

  兰石重装:签订10.67亿元重大合同占2016年营收61%

  兰石重装(603169)2月5日晚公告,公司作为合同承揽的牵头人,上海河图作为联包方(负责工程设计),与合同发包方华峰石化签订华峰石化100万吨/年重油制烯烃、芳烃项目EPC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总价为10.67亿元,占公司2016年营收61.45%。该合同是公司从单一装备制造向工程总包转型以来首次在华南地区取得EPC工程总承包合同,将会对公司本年度及下一年度的经营业绩带来积极影响。

  莱茵体育:明起停牌洽谈系列体育项目合同总额预计达80亿元

  莱茵体育(000558)2月5日晚公告,公司正在洽谈并拟签署重大合同,涉及特色体育小镇、城市重大体育基础设施等系列体育项目,合同总额预计将达到80亿元,超过公司2016年度营收的50%。鉴于上述事项目前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2月6日上午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安凯客车:签署2.09亿元海外销售合同

  安凯客车(000868)2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与沙特最大的运输公司哈菲尔运输公司签署了销售合同,约定价格3324.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09亿元,合同金额约占公司2016年度营收的4.39%。合同约定5月25日前交付完毕。合同的履行预计对公司2018年度销售收入和利润总额产生积极的影响。

  重大投资

  恒邦股份:拟5.9亿投建稀贵金属资源综合回收利用技术改造项目

  恒邦股份(002237)2月5日晚间公告,为综合回收中间物料中的铂、钯、硒、铋、锑、碲等有价金属,实现效益最大化,公司拟投资建设稀贵金属资源综合回收利用技术改造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5.9亿元。

  东方雨虹:拟15亿投建广西来宾生产基地等项目

  东方雨虹(002271)2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在来宾市投资建设东方雨虹广西来宾生产基地、矿产资源开发及华南总部基地项目,预计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建设东方雨虹特种砂浆、防水卷材、防水涂料生产基地项目;碳酸钙及石英石矿产资源开发和加工项目;华南区域总部研发基地项目等。

  金通灵:拟8亿投建安达市农业环保产业园

  金通灵(300091)2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与黑龙江省安达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合作框架性协议,金通灵将投资建设“黑龙江省安达市农业环保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8亿元。

  天科股份:拟63亿元购买大股东旗下化工资产

  天科股份(600378)5日晚披露重组预案,公司拟向第一大股东中国昊华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13家公司股权,包括晨光院、黎明院、西北院、光明院、曙光院、沈阳院、海化院、大连院等公司的100%股权和华凌涂料30.67%股权,标的资产基于预估值的交易价格约63.27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的新增业务将涵盖氟化工、聚氨酯功能材料、电子化学品、特种涂料以及橡胶制品等精细化工业务。

  停复牌

  海虹控股:股价异常波动明起停牌自查

  海虹控股(000503)2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月6日上午开市起停牌。公司将在停牌期间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必要的核查,待公司完成相关核查工作并披露相关结果后复牌。海虹控股最近三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超过两成。

  康得新:停牌筹划与第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康得新(002450)2月5日晚间公告,正在筹划与第三方签署战略性协议,预计对公司有重大影响。合作包括但不限于主营业务领域的技术、业务或合资,合作方所属行业为材料行业。公司继续停牌。

  巴士在线:银行账户被冻结已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明日复牌

  巴士在线(002188)2月5日晚间回复深交所称,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已影响到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为稳定经营,目前公司的资金支付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新嘉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代付。同时,依据公司间接控股股东中天控股集团所发的告知函,公司已向其提出财务资助的请求。公司2月6日复牌。

  其他

  浪莎股份:预计2017年度达到现金分红能力将提出利润分配预案

  浪莎股份(600137)2月5日晚公告,预计公司2017年年度经营成果经审计后,达到现金分红能力。到时公司董事会将按照《公司章程》规定,提出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最终方案需根据2017年年度审计结果确定。此外,在公司股东大会上涉及利润分红事项,控股股东浪莎控股集团作为大股东承诺投赞成票。

  *ST众和:实控人拟让渡公司控制权

  *ST众和(002070)5日晚公告,日前实控人之许金和与投资方内蒙古兴业集团之全资子公司新疆兴业锂能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意向书》,意向书内容包括:许氏父子拟将其持有的全部公司股票对应的表决权委托投资方行使,将公司控制权让渡给投资方;*ST众和将剥离其纺织板块资产,保留新能源板块资产,利用投资方所提供的资金最大程度地实现新能源板块资产的盈利,并积极协调优质资产注入公司。

  普邦股份:受资管业务新规实施影响提前结束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的购买

  普邦股份(002663)2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信托计划优先级资金方中国建设银行广州海珠支行发来的《关于资管业务新规实施影响的提示函》,函件提示了央行、银监会、证监会等发布的《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的相关规定。因此,为确保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符合相关规定,公司提前结束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的购买,后续不再购买公司股票。

  济民制药:2亿股首发限售股22日上市流通占总股本64.71%

  济民制药(603222)2月5日晚公告,2.07亿股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将于2月22日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的64.71%。

公告速递 晚间公告
相关专题: 交易提示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