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6000点A股风光并非人人能饱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6:02 新闻晚报

  投资主题:通胀和安全边际

  A股6000点处的风光并非人人都能饱览,如何在未来高位、高风险的市场中淘金?泰信基金公司日前公布了四季度投资策略报告,其中指出,本轮通胀结构性特征明显,而且可能长期化。因此,四季度呈现出一个清晰的投资主题,那就是围绕着通胀的预期,寻找相对有安全边际、市值容量大的板块投资,安全、稳健获益。

  2007年三季度A股市场延续了上半年震荡上行的格局,出现了多次跌幅超过3%的情况,如7月5日、8月1日、9月11日等,也经历了国有股转让办法、提高准备金率、利率等多项政策的出台,但最终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涨幅分别为45.3%、48.26%,涨幅超越一、二季度。泰信基金策略报告认为,三季度行情的主要推动力是存款搬家造成的流动性过剩和中期业绩超出预期,大盘股和绩优股拉动了指数的上涨,而公司也抓住此特点,投资蓝筹,旗下各基金在三季度均有出色表现。根据银河证券统计数据(9月28日),泰信优质生活基金在过去三个月里,净值增长率达42.84%,泰信先行策略基金达36.97%,在同类基金中均排名靠前。

  通胀推升资产价格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特别是8月超预期的CPI数据,显示出我国长期低通胀时代的结束。但目前的通胀并非由商品全面短缺形成的全面性的通胀,食品价格是通胀的主要推进器,结构性通胀非常明显。

  泰信基金认为,非食品价格的滞胀表明本轮通胀是结构性的。根据

商务部的数据,从1997年开始,随着生产能力的提高,已有超过70%的工业品和超过80%的消费品处于供过于求的状态。由于在大部分制造部门生产能力过剩的前提下,加工制造业部门的提价能力有限,流动性过剩、需求增长所造成的通胀压力很难作用于这些部门,而只能在供给弹性较小的农业部门和资产部门起作用,因此,有效抑制了全面通胀。

  四季度投资主题

  在宏观经济层面,泰信基金还指出,虽然国内出口放缓但仍健康。数据显示,尽管8月我国对美出口增速降至个位数,但对欧洲、日本及其他国家仍然保持相对稳定。

  另一方面,国内市场从固定资产分行业增速看,下游投资增速超过上游,内需增长仍然令人满意,尤其是机械、轿车、零售、白电。而基础建设、

房地产、机械等强劲的需求增长,也推动了上游原材料价格的上涨。

  在投资区域方面,我们重视发达地区趋向高档化的消费力量的同时,农村消费市场的潜力不容忽视,特别是随着中部地区高速的投资增长将会创造出更好的内需增长环境。

  泰信基金认为,所要关注的是目前的结构是否合理。泰信基金表示,对于10月乃至四季度的投资主题应该有一个较清晰的认识:即围绕通货膨胀的预期、未来的成长和企业整合,寻找相对有安全边际、市值容量大的板块。从这个角度出发,泰信基金的策略是,将继续关注资源股的长期潜力;看好零售、汽车、白电、地产等大消费类板块;重视金融行业的配置;对机械、信息技术则保持适度配置。

  作者: □记者王惠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