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继地产煤炭之后浙江财团将剑指何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 16:23 和讯网-红周刊

  绍兴 王绍兴

  社会上普遍认为,温州炒房团炒高了全国的房价、煤价和股价。我认为所有商品的价格都有其自身特有的运行规律,浙江资金不可能逆转商品的价格走向,只不过浙江人提前发现了某种商品价格将进入主升浪,抓住了良好时机,组团集中资金及时买进,从而推进了主升浪的展开,分享了价格暴涨带来的暴利。改革开放20 多年来,哪种资源类的商品涨幅最少呢? 通过几年的寻找终于发现:惟有黄金价格上涨最少。 当今货币流动性过剩,货币泛滥,冲击股市和房市,究其原因,就是纸币是可以无限印刷的,而资源是不可再生的,惟有黄金才是永恒的财富,真正的硬通货!目前而全世界人均拥有黄金25 克,整个中国只要人均拥有量增加很少的一部分,假如增加2 克至 5 克,13 亿人就是 2600 吨,就比全球一年的产金量要多。这对于世界黄金市场来说,就是很大的需求量,足以推动世界黄金价格形成一个大牛市。从国家的外汇储备看,欧洲等国家所持黄金占外汇储备的比重基本在30%以上, 美国 8313.5 吨的黄金储备占外汇储备的比重更是高达 75%(2006 年 6 月数据),而中国 600 吨黄金储备占外汇储备比重只占约 1.2%。如果中国仅将黄金储备增持至外汇储备的5%,可达到 2468 吨,几乎相当于全球2500 吨的年产金量, 这对于世界黄金市场来说就是很大的需求量,必将推动世界金价狂涨。目前黄金市场需求量每年都在上升,而供应量自从2000 年后逐年在下降,需求略大于供应,是推动黄金价格每年上涨的根本原因。 我认为今后5 年金价的年涨幅一定会大于贷款利息。如果浙江民营企业家用闲余资金买实物黄金,又用实物黄金向银行贷款,用于企业流动资金周转,既能分享金价上涨的收益又能盘活空余资金。 如果每年新增500吨黄金需求量,就足以推动黄金价格每年上涨30%-50%,这种利国又利民的事何乐而不为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