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优秀基金经理访谈录:坚持持有绩优蓝筹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 16:13 证券市场红周刊

  争取更好地把握市场轮动节奏

  -红周刊记者 杨光

  二季度净值增长率:48.36% 上半年净值增长率:78.49%

  二季度末基金份额:66.57 亿份 基金规模:143.9 亿份 股票仓位:88.98%

  前三大配置行业:金融保险业 (22.11% );金属非金属 (19.12% );机械设备仪表(16.92%)

  前五大重仓股:万科A、福耀玻璃、招商银行、潍柴动力、浦发银行

  坚持持有绩优蓝筹股

  《红周刊》: 南方绩优成长在二季度的优异表现是如何取得的?

  苏彦祝: 二季度我的仓位变动不大,主要选择业绩有支撑、比较抗跌的蓝筹股。 而且在二季度看好银行股中报业绩增长前景, 增仓了银行股,所以成功回避了调整风险。

  《红周刊》: 最满意的操作及下一阶段最值得改进的操作是什么?

  苏彦祝: 二季度在市场处于高位的时候,我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坚持持有绩优蓝筹股, 并成功减持了中化国际等股价涨幅较高的整体上市股。 下一阶段争取更好地把握市场板块轮动的节奏, 提高基金的收益率。

  《红周刊 》:对于上周末 “两率 ”齐动的宏观经济政策怎么看? 对下半年的宏观政策、市场走势、热点有何判断?

  苏彦祝:“两率” 齐动的政策并不是针对证券市场, 但要关注持续加息对证券市场的负面影响。 考虑到 CPI 连续走高和流动性过剩特征明显,外贸顺差加大等因素,央行下半年还有可能加息 1、2 次。 另外应关注出口退税率下调、 国家限制高耗能行业发展等政策对相关行业的影响。

  中国经济高速发展, 大盘长期向上趋势没有改变, 但下半年大幅震荡、 结构分化的特征将体现得更加明显。 下半年我看好金融、 地产股,也看好制造业中竞争力强、业绩高成长、 技术水平高和自主创新型的企业。 金融股中我最看好招商银行,另外浦发银行估值也比较低,而且公司目前的所得税率较高, 在未来银行业降低所得税率政策中受益会最大。 民生银行工商银行我们也重点关注。

  这里我也提醒投资者要回避业绩较差,没有增长前景的题材股。

  《红周刊》:高成长、业绩优秀而且被低估的公司有什么特征?

  苏彦祝:业绩持续稳健增长,具有优秀的管理团队和管理架构,产品研发能力强, 具有优质品牌的公司值得关注。比如装备制造业、汽车配件、 精细化工和中小板中的优质公司。

  调仓的理由各有不同

  《红周刊 》:在二季报中 ,金属 、非金属是你们持仓第二大行业,但对太钢不锈的持股数量减少了30%,怎么看待钢铁行业的后市?

  苏彦祝: 我对太钢不锈这家公司长期看好,但考虑到二季度受到宏观调控等因素影响, 钢价下滑 ,做了仓位调整。 考虑到政策扶持钢铁行业做大做强的因素,行业未来业绩增长稳定,行业周期性特征已被淡化,我一年内还会看好钢铁行业, 但短期内受到出口配额限制和退税率降低等因素影响,三季度钢铁行业的业绩有可能环比下滑。

  《红周刊》:二季报中机械、设备、仪表是你们持仓第三大行业,但潍柴动力持股数量减少了 70%,沪东重机也退出了十大重仓股行列,新增中集集团。 怎么看待机械行业的后市?

  苏彦祝: 沪东重机受益于全球制造业向中国的转移和船舶制造业的高度景气,并且有资产注入题材,但我认为股价有点高, 做了部分减持。中集集团是集装箱、物流行业龙头,公司经营管理能力很强,做了量增持。 潍柴动力持股数量减少受换股吸收合并湘火炬的影响。 益于重卡行业的高度景气, 我看好潍柴动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