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市场分歧仍存在 应注意寻找价值洼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11: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市场分歧仍存在应注意寻找价值洼地

  两市成交量继续放大,显示目前市场的分歧仍在,板块之间切换也使得量能急剧放大。因此,投资者在个股的选择方面,建议具体挑选一些企业的盈利增长会远远超出市场预期,但是价格涨幅不大,也就是寻找价值的“洼地”,可以参考以下思路:

  1.寻找近6个月严重滞涨优质股如江淮汽车等。

  2.寻找同板块个股中的估值洼地,如同属于

化妆品上海家化索芙特,上海家化目前市盈率为49多倍,而索芙特在20倍以下。

  3.关注属于行业景气度高中的滞涨股,如同属于中船旗下的江南重工广船国际以及沪东重机比较,股价表现非常不充分。

  4.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两类科技股:一是中小板块具有成长前景的科技产业股。自2006年6月以来,中小板众多个股由于大量的禁售股沽空压力,滞涨明显,众多中小板公司远远跑输大盘,随着年报的披露,中小板中有高成长性和高送转能力的个股,必将受到市场资金追捧。如同洲电子青岛软控网盛科技瑞泰科技中材科技。二是主板中产业前景较佳且具有业绩持续增长预期的个股,如新大陆长电科技联创光电金证股份中天科技和新星材料等。 (华泰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