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四川路桥:业绩暴增200%的新能源龙头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8:36 新浪财经

四川路桥:业绩暴增200%的新能源龙头股

  周四上午早盘在快速反抽之后开始了大幅下跌,地产股下跌幅度尤为突出。但下午大盘加速反弹,强劲上行,个股活跃度有所增加,涨停个股明显增多。从盘面上看,中行、工行、中石化、中国联通等权重股已经连续多日调整,经在均线附近取得支撑,大盘后市有望走稳,再加上人民币升值已成为必然趋势,市场资金流动充分,对于建筑业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部分前期涨幅较大,基本面良好的建筑板块个股,更加受到资金的青睐。例如四川路桥(600039),该股盘中表现活跃,受关注程度高,在资金充沛的市场中,有望再度上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四川路桥是以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的优质资产和核心子公司组建而成,主要经营公路、桥梁、隧道建设施工,道路通行收费以及部分水利发电业务。公司将实施高端施工项目经营和路桥收费及水电经营“两翼并举”的发展战略,一方面充分利用公司在施工领域的优势地位主要承揽利润率较高的高端类施工项目,把高速、高等级公路的路面工程和深水大跨径桥梁工程作为主导产品做大做强,做得更专业,技术含量更高。同时在隧道工程方面加大投入,努力提高产品的附加值,放弃中低端的低利润率施工项目;另一方面积极拓展在路桥收费和水电运营方面的业务经验和规模,提高公司整理利润水平,减少公司因行业波动而带来的负面效应,夯实公司长远效益的发展基础。

  公司路桥施工业务2005年扭亏为盈,预计2006年全年路桥施工业务收入在20亿元以上,2007年预计全年路桥施工业务收入将有进一步的增长。另外,公司在水电投资经营方面目前主要有两个项目:一是四川巴河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的双滩电站及风滩电站扩建工程,2005年共实现收入1055万元,实现净利润375万元,预计2006年全年将实现发电收入900万元,净利润300万元;二是四川巴郎河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的巴朗河流域18万千瓦水电开发项目,项目即将开工建设,预计三年后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每年能实现售电收入2亿多元,首年可实现净利润5000多万元。  

  二级市场上,该股基本面良好,业绩一度暴增200%,盘中表现活跃,是行业中的佼佼者,该股自股改以来走势趋于强劲,成交量持续放大,明显有新资金介入,更是机构建仓的首选,近两天上涨幅度较大,技术指标向好揭示着后市的拉升,可重点关注。

  华泰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