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S上石化:私有化行情一触即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8:24 新浪财经

S上石化:私有化行情一触即发

  目前A股市场宽幅震荡,上证综指更有形成头部征兆的可能,市场趋势有所改变,一向对证券市场趋势把握极为准确的机构资金的投资思路也随之改变,逐渐从激进转为避险的保守思路。所以,未来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主要体现在那些既具有极高安全边际但也具有极高股价上升空间的个股。而(600688)的S上石化就具备着这样的基本面要求。

  私有化行情一触即发

  S上石化拥有年原油综合加工880万吨,年产乙烯90万吨、成品油及化工品450万吨、合成树脂及塑料制品95万吨、合纤原料及合成纤维122万吨生产能力的炼油、化工、化纤、塑料等主要生产装置66套,其腈纶生产能力位居世界第二。

  因此,该公司在中国石化的产业布局中占有极为重要的地位,而且在原油、主导产品的销售等方面与中国石化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可以讲,存在着极强的关联交易,也正因为如此,无论是出于产业整合的需要,还是出于解决关联交易的需求,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石化未来私有化S上石化是确定的,只不过是时机的问题。

  而经过第一次股改失利后,S上石化的股价一度大幅回落,这样就赋予中国石化私有化的成本降低。同时,目前A股市场个股行情此起彼伏,主流资金们忙于银行股、地产股的炒作,也无暇顾及S上石化的股改套利机会,从而也为中国石化的私有化提供了极佳的背景。而且由于本周以来A股市场开始宽幅震荡,必然会使得部分机构资金出乎安全的考虑而介入到S上石化

股票,也就是说,如果不在短期内对S上石化进行私有化,那么未来的成本可能会更高。因此,业内人士认为S上石化的私有化时机已成熟,私有化行情有望一触即发。

  业绩增长提升安全边际

  而且,S上石化的业绩增长预期也为投资者提供了极强的安全边际,因为该公司的产业链虽然较为完整,但却缺乏明显的抗原料风险的能力。所以,油价上涨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公司的估值优势。但近期油价大幅下跌,在本周更是跌穿了52美元/桶,从而带来了极佳的业绩增长机会。

  有行业分析师认为,

国际油价回落有利于盈利能力提高。同时,成品油定价体制改革将大幅提升上海石化业绩。考虑07年国家将改价格调控为税收调控而进行成品油定价体制改革,成品油价格管制放开对公司形成较大利好影响,故07年S上石化会出现较好的业绩增长。预计07、08年S上石化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45、0.67元。对照目前的股价明显低估,所以,行业分析师认为合理股价在8.7元附近。而该股目前只有6。94元,具有极强的安全边际,也具有极强的套利空间。

  而且,该股还有另一个大题材,那就是在06年12月27日获得了的财政补贴,公告称,因为国际

原油价格在06年大涨,而境内成品油价格从紧控制,出现和原油价格倒挂的情况,炼油企业亏损严重。所以,国家给予拥有炼油业务的S上石化一次性补偿28,214万元,此项资金计入公司2006年利润总额(税前利润),如此就意味着S上石化06年的每股收益将非常乐观,从而给该股带来极佳的估值溢价预期。

  有望加速上升

  正因为如此,近期已有实力机构陆续涌入到S上石化中,从而导致了该股在近期形成了单边上升的通道。而由于银行股、地产股在近两个交易日的急跌,会有更多的资金淡出银行股、地产股而介入到既具有安全边际也具有业绩成长空间的S上石化中,那么,该股的股价极有可能出现加速上升的态势,建议投资者可以实战予以关注之。

  (联合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