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江淮汽车:最具潜力的综合性汽车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4:14 新浪财经

江淮汽车:最具潜力的综合性汽车企业

  天相投顾 陈桥宁

  产品销量稳步增长,公司主力产品瑞风MPV经历三季度的结构性调整后,销量重回正轨,9月份以来月销量持续超过3000辆,排除今年3月份销量的非正常增长的话,则是连续创历史新高,市场对其产品生命力的担心是不必要的。1-11月瑞风MPV累计销售超过3万辆,增长5.7%。轻卡稳步增长,1-11累计销售超过10万辆,增长10.8%。

  重卡取得预期成功,06年公司最值得关注的是重卡产品销量取得成功,11月销售447辆,为月销量新高,1-11月销售2756辆,这对于上市仅一年的新品牌来讲是个不小的成绩。

  我们预计07年公司重卡销量将再上台阶,开始为公司贡献利润。

  06年是公司战略转型阶段,公司业务范围从客车底盘延伸到全系列轻、中、重型卡车,多功能(MPV)商务车和SRV,以及即将取得突破的轿车,成为最具发展潜力的综合性汽车企业,公司自主创新能力的积累以及汽车核心部件方面的自给是未来持续增长的有力保障。我们坚信公司轿车项目将取得突破,并获得成功。

  0估值和投资建议,预计06年、0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元、0.53元,动态PE值分别为9.2倍和8.7倍。对公司轿车项目风险的过度担忧导致股价被明显低估,基于公司良好的发展预期以及明显低估的股价,我们维持对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