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亚盛(600108):航空巨头结盟波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7:35 新浪财经

G亚盛(600108):航空巨头结盟波音

  近期以G攀钛为首的资源股“牛”气十足,G攀钛连续暴涨5天,其中有三天打到涨停,在资源股猛攻之际,G航动力的巨量封住涨停又使航空板块脱颖而出,G航天、G航科技、G火箭均大幅暴涨,因此,作为同时具备了航空、资源双重震撼性题材的G亚盛(600108),其仅2元且仍趴在历史大底的股价就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1、波音出手 航空题材震撼两市

  周五航空题材横空出世,大有赶超钛金属板块之势,而公司最具震撼性又深藏不露的,正是其引人注目的航空题材。公司与美国星火集团共同出资2600万美元,在兰州生产“老虎”牌轻型飞机,而“老虎”牌轻型飞机可用于商务旅行、矿产勘探、急救、播种、喷洒农药、旅游等,其国内市场的需求相当可观。目前两人座飞机售价初定为13万美元至15万美元,四人座价格20万美元左右,该项目预计今年可建成,年产飞机可达200架,产值近4亿美元。由于星火集团是世界著名飞机制造商波音的子公司,拥有世界最领先的科研及全球最宽广的市场优势,联手波音使公司具备了强大的航空题材,而公司的航空产业也有望从此走出超常规的速度来。随着G航动力的巨量封住涨停,航空板块极有可能继资源板块之后而迅速腾飞,因此作为强势携手航空巨头波音的G亚盛,其仅2元的股价则极易受到私募资金的疯狂狙击,其股价的强劲爆发力不容忽视。

  2、资源霸主 蓄势赶超资源龙头

  其实,公司的垄断资源题材也毫不含糊,公司拥有甘肃省最大的储量为3000千万吨的盐硝伴生矿开采权,而盐硝广泛应用于合成钾盐、显像管生产及电镀等行业,近期,世界华商基金便因湖北天门的盐硝矿而投入了2.5亿美元巨资抢滩,因此与天门储量相当的G亚盛其垄断资源特征将更加突出,G攀钛因稀缺资源而一周暴涨了45.66%,作为仅2元的资源巨头,其强大的上升空间必将引发超级主力的大举扫盘,而上半年资源板块的狂飙突进的走势则可能在G亚盛身上得到重演。

  3、生物基因 消费升级前景广阔

  公司还征用了15000亩土地建设“高科技植物基因工程及规模化种苗克隆中心”及“甘肃亚盛科学院”、“高科技新型环保工业开发区”等高科技农业示范园区,大举进入了生物基因工程领域。而公司生产的啤酒花则以优质高产而闻名全国,并是全国最大的啤酒花生产加工基地,近期在消费升级的驱动下,G茅台、G五粮液等酒类板块受到了众多机构的大力追捧,而作为酒类企业的上游产业,公司的啤酒花产业更是抢得了先机,其强大的规模优势极有可能会后来居上,受到新资金的快速抢筹。

  4、股权并购 2元低价腾飞在即

  公司大股东持股比例仅为22.51%,股改后还将进一步降低,而2、3大股东则合计持有16.7%,由于其股价仅2元出头,即仅用4亿元便可掌控与波音的合作及控制巨大盐硝资源,因此该股的并购题材炙手可热,近期该股底部放量,主力抢筹迹象明显,因此其股价的井喷拉升行情已一触即发,可重点关注。

  (华泰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