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窄幅震荡沪指平收 国产软件板块崛起

收评:两市窄幅震荡沪指平收 国产软件板块崛起
2019年01月16日 15:00 新浪财经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新浪财经讯 1月16日消息,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在国产软件走强带动下,三大股指一路上行,随后维持震荡整理走势,午后雄安新区概念股集体走高,但依旧不改市场震荡格局,资金做多意愿仍不足,截止收盘,沪指平收报2570.42点,深成指报7540.45点,跌0.09%,创指报1267.30点,涨0.08%。

  从盘面上看,天津自贸区、国产软件、石墨电极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特高压、证券、白酒概念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国产软件板块崛起,全天领涨两市,神州信息涨停,金证股份科大国创中国软件泛微网络华宇软件顶点软件科蓝软件盈趣科技宝信软件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午后天津自贸区板块走强,表现活跃,津劝业津滨发展涨停,天保基建海泰发展天津磁卡天津港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拉升。

  消息面:

  1、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近期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工程静态投资178.41亿元。这也是国家发改委张青海一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张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和驻马店一南阳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输变电工程之后,核准的第四条特高压线路。其中工程本体投资167.39亿元、场地征用及清理费11.02亿元;工程动态投资184.61亿元,其中资本金36.92亿元,占动态投资的20%,其余资金通过贷款解决。

  2、习近平来到河北雄安新区考察调研。在市民服务中心,他听取了雄安新区总体规划、政策体系及建设情况介绍,视察了服务窗口,与工作人员、办事群众和部分进驻企业代表亲切交流,并与建设工地工人进行了视频连线。2017年2月23日,习近平专程到河北省安新县进行实地考察,并主持召开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座谈会。

  3、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出席北京市政府与SWIFT合作备忘录签署活动,根据双方的合作备忘录, SWIFT将在京设立外商独资企业,从比利时总部承接中国区业务。范一飞表示,央行采取一系列措施规范和改进相关服务,以加强宏观审慎管理、统筹监管金融基础设施、促进金融平稳发展,希望SWIFT着力满足市场需求,为中国用户提供本地化的服务。

  后市前瞻:

  对于接下来的市场配置,宏信证券分析师徐伟表示,在流动性改善、政策利好、监管放松背景下,主题性投资机会有所活跃,前期市场政策刺激或推动下主题机会由科创、5G、特高压、高铁、光伏风电等逐步扩散,由此沿着政策思路进行布局仍是短期重点,一是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以及现代服务业上的科技成长板块:5G、人工智能、大数据、军工、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二是以稳增长为着力点的基建投资,尤其是通信、高铁、光伏、风电、水电、环保等新基础设施领域更加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