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量反弹沪指收复2600点 新能源汽车板块表现强势

地量反弹沪指收复2600点 新能源汽车板块表现强势
2018年12月13日 07:20 新浪财经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邹平

  周三沪指全天围绕2600点波动,成交量继续萎缩,沪指收于2600点之上。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602.15点,涨0.31%。 深成指收报7698.02点,涨0.16%。 创业板指收报1338.73点,涨0.05%。两市合计成交2226亿元,沪指成交额连续4个交易日低于1000亿元,沪股通净流入13亿 , 深股通净流入1.4亿。

  盘面上看, 啤酒、汽车零部件、新能源汽车、次新股、汽车整车等板块涨幅居前;5G、ST板块、知识产权保护、数字中国、集成电路等板块跌幅居前。

  新能源汽车板块表现强势

  早盘两市高开后震荡回落,沪指2600点得而复失,创业板指率先翻绿;午后三大股指延续弱势震荡;市场交投持续低迷,新能源汽车板块表现强势 , 但5G概念股集体熄火, 东方通信大跌7% , 题材股持续性较弱 , 整体观望情绪浓厚。

  行业板块方面,汽车板块走强,京威股份光启技术西菱动力八菱科技奥联电子浙江世宝涨停;次新股板块盘中异动,锋龙股份顶固集创汉嘉设计等涨停;酿酒行业大涨,珠江啤酒涨停,青岛啤酒燕京啤酒西藏发展张裕A重庆啤酒老白干酒等涨超3%。

  操作上,巨丰投顾建议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

  巨丰投顾指出,总体上,经历连续调整之后,指数迎来极致缩量,沪指更是连续4个交易日萎缩至不足千亿,这在历史上也较为罕见,而多数时期,指数下跌过程中的量差的突变都容易引发反弹。技术指标上看也有反弹的需求。叠加短期外部消息面的暖和,指数回调空间基本被封杀,随时反弹概率较大,但主要还在个股表现上。机会上,新能源、5G、基建等机会相对确定,阶段性逢低继续跟进。

  操作上,巨丰投顾建议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业绩良好的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华讯投资指出,具体操作策略上,监管高压和退市制度逐步完善提醒要坚决回避问题股、垃圾股,未来市场个股优胜劣汰的格局将更为鲜明,投资者可在市场震荡中逐步调整持仓结构,对于基本面乏善可陈的个股,反弹可择高卖出,建议关注符合国家战略方向、未来成长确定的行业品种上,例如5G、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大数据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沪指 反弹 新能源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