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近日大盘冲高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7:00 新浪财经

近日大盘冲高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北京首证

  两市周五顺势小幅高开后均呈现较为明显的震荡上攻态势,尾市强势整理并收于高点,涨跌家数显示市场已再现“二八现象”,而成交额则约为2255亿元,较前大幅缩减近330亿元或13%。

  盘面观察,大盘蓝筹整体表现仍然相当强势,尽管此前表现很强的如钢铁、汽车等群体逆势下挫,但对市场运行影响力极大的“金融+地产”这对孪生热点和有色金属、煤炭石油等相继出现强攻,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权重股的表现也可圈可点,这对大盘股指无疑会产生很大的直接推动作用,而蓝筹这一庞大群体内部的强弱差异则预示短线反复可能越来越大。在大盘再度高开高走的时候,市场整体的活跃程度反而大幅降低,“二八现象”又一次出现在大家面前,两市上涨个股数由此前的1127只骤减至不足620只,非ST或S类涨停的也由30家减少至21家,强于大盘的也不到市场总量的三成,即由1000家急剧缩减至400家左右,而半数以上的个股即750余只则逆势下调,说明经过近日的持续上行后,市场的调整要求正在不断加大,短期反复可能因此便难以避免。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本周均呈现明显的高开高走态势,不仅90日均线已被相继攻克,而且深证成指还在深证综指之后上攻至去年10月低点上方,表明市场中期运行格局已转强,近期因此很可能会继续震荡上行并挑战历史高点。值得注意的是,周内日均成交额继续大幅增加,一方面使新年开门红大为增色,一方面也说明多空分歧仍不断加大,而热点转换速度则相对较快,且股指上涨幅度并未相应加大,近日冲高整理可能因此便更大些,特别是沪市触及去年10月低点即5462点时。

  周五,除日经225在新年首日大跌4.03%外,亚洲股市普遍上扬,南韩、台湾依次涨0.60%、0.45%,A50指数上涨1.26%,恒生和国企指数日涨幅高达2.35%和2.84%。

  周四,欧洲股市跌多涨少,英FTSE大幅回升1.01%,法CAC40和德DAX分别跌0.08%、0.51%;欧洲市场周五开盘后出现震荡回升走势。

  周四,美股涨跌不一,道指微涨0.1%,标普持平,纳指小幅下挫0.27%,而由盘前期货表现看,周五美国三大股指在十字星后均略有回升,市场在重要的经济报告即将公布时也十分沉稳。

  总体看来,全球市场普跌局面已基本被遏止,亚洲和亚洲股市大多也有所回升,而美股周末的表现则更加引人注目,恒生、国企指数能否持续走高对两市近日走向可能也会产生不小的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