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浙江医药:维生素涨价 加速上攻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20:10 和讯

浙江医药:维生素涨价加速上攻在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北京首证

  浙江医药(600216):公司作为我国重要的原料药和制剂生产基地,目前已经形成了以氟喹诺酮类、维生素类、抗生素类三大原料及制剂为特色的产品生产体系。其中主导产品VE年产量已突破万吨大关,居全国首位,在国内也具有垄断性优势。此外,公司抗生素方面主要生产大环内酯类的乙酰螺旋霉素、柱晶白霉素、利福霉素类的利福平等,其中与瑞士原CIBA公司合作的利福霉素B发酵工艺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产品市场占有率逐年提高,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利福平及系列半合成利福霉素药物的供应商之一。公司生产的本芴醇产品供给瑞士诺华公司,今年8月与瑞士诺华公司签定了关于诺华公司购买公司苯芴醇产品的重大合同,合同总金额为2966.1万美元,产品交付期为2007年9月-2008年6月。再此之前,公司就已经与诺华公司有过合作,而这次大订单的继续签署,无疑将再次为公司07年业绩做出积极贡献。

  公司的最大投资亮点在于其主打产品维生素E、维生素H的价格上涨。公司公告显示,维生素E、维生素H在第三季度迎来了涨价的黄金时期。自今年6月和9月连续两次宣布维生素E产品提价之后,公司10月底又决定提高维生素H系列产品的价格,其中维生素H(药用级)价格提高至1000美元/公斤,2%维生素H粉(饲用级)提高至200元人民币/公斤,新签订单将执行新的产品价格。由于VE、VH这样的原料药大订单往往提前签订,因此产品价格的上涨短期不会对企业形成积极影响,但目前的提价为公司明年业绩的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值得关注的是,公司独立研制且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及PCT专利的抗肿瘤新药---甲磺酸普喹替尼及其片剂,近日接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化学药品第1.1类新药临床试验批件。据悉该产品即将进入Ⅰ期临床试验,目前在世界上尚无同类产品。另外,公司于12月4日收到美国FDA关于盐酸万古霉素原料药的检查报告,公司下属新昌制药厂生产的盐酸万古霉素原料药获得美国FDA的正式批准,可以进入美国市场销售。这都为公司的良性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级市场上看,2007年三季报披露,十大流通股东中新进六家基金,股东人数大幅减少,筹码快速集中,大资金进场相当坚决。走势上,自11月底以放量十字星企稳后,该股近期呈现十分明显的震荡上攻态势并构成较标准的上升通道,近日更是紧贴上轨运行并创近年来新高,中短期均线多头上行也构成有力的层层支撑,日线组合也支持继续上行并挑战历史高点,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浙江医药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