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热点层出不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6:34 大赢家财富网

机构看市:热点层出不穷

  大赢家财富网

  1月4日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今日一反往日的股指下跌个股普涨的走势,金融、地产等指标股的纷纷反弹为大盘带来新的上涨动力,出现指数与个股反向背离的现象,个股下跌家数要多于上涨家数,两市成交金额继续放大。中小流通市值品种在经过近一时期的持续炒作之后,继续上攻的动能在减弱,午后奥运股激情重燃,推动股指上行的动力有所增加,大盘反弹趋势没有发生改变。

  政策消息面:纽约油价破百"吓倒"全球股市,黄金等期价全线暴涨;央行2008年度会议定调从紧方略;A股携1.8万亿存量资金跨进2008年;城镇居民收入增幅5年来首超GDP;社科院蓝皮书指出:奥运经济影响持久;发改委能源研究所:中国应尽快研究出台燃油税;资本市场搭台 汽车业并购大戏开演;罗杰斯:石油、农产品牛市远未结束;深交所:强化董秘管理 提高信披水平;沪高铁项目开标等。利多利空参半,短线股指震荡难免。

  面对当前行情,“冬播”机会是否已经完全没有了呢。非也,播种的机会依然有;过年之前有一次,过年之后还有一次。根据当前行情演变来看,下次播种的机会或许就在下周下半段,最迟到下下周的上半段,这要根据实际走势作出调整。近期行情虽然不错,但大盘指数却涨幅不大,这就给当前大盘两个选择:一、快速拉高后通过剧烈洗盘完成调整;二、稳步盘升,中间夹杂小幅调整,俗称“慢牛”。其实无论选择哪一种,调整是必然会来的,否则上涨就缺乏动力了。如果选择前者,投资者可以选择大盘到达重压区直接卖出股票等待大盘下跌;如果选择后者,大盘虽然不调,但个股必调,这个时候强势股调整的时间一般都在一周左右,一旦看到前期强势股调整基本到位大胆介入必有收获。所以,近期还有播种的机会,前期踏空的投资者一月份唯一的机会估计就在这个时间段了。

  另外有一件事我们提醒投资者:那就是中国第一家阳光私募基金关门歇业了。这条消息虽然不大,也不显眼,但却说明几个问题:一、的确有部分私募由于知识的老化、思维的落伍以及大局观的问题,在3000点后几乎没有赚到钱;二、考虑退出的私募绝对不止一家;三、私募的大面积撤退将会发生在奥运会前;这里存在较多的深层次问题:一、部分私募3000点后没有赚到钱说明早期的高级投资者的知识已经老化。二、我们相信3000点后没有赚到钱的私募一定不止这一家,只是这一家是第一个决定退缩的,当然更有选择继续战斗,考虑到当下的资金太多,必然会有更多的私募进来。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指数的高涨,极有可能有一批私募在某一时刻选择退出。

  当前行情只是一条鱼的鱼头,后面还有鱼身,投资者这个时候需要保持冷静,选择好股以及好的介入时机,上半年把握好就有收获。

  北方万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