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股节后现红三兵 市场活跃度创近三月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6:25 全景网

A股节后现红三兵市场活跃度创近三月之最

  全景网1月4日讯 作为2008年的首个交易周,A股市场在本周仅有的三个交易日连续反弹,上证综指全周累计上涨100.01点或1.90%,为本轮反弹行情以来首度收复60日均线。同时,本周A股市场日均成交金额达到2289亿元,较前一周上升13%,日均换手率由2.66%升至2.86%,是过去近三个月以来最活跃的一周,显示市场人气继续回升;从估值情况来看,当前深沪两市07年平均动态市盈率升至43倍。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上证综指累计上涨1.90%,深证成指累计上涨2.38%,中小板指累计上涨2.25%,沪深300累计上涨2.72%,上证50累计上涨1.32%,分析师指数累计上涨1.92%。从上述指数的表现来看,表征小盘股的中小板指继续领涨,但较其余风格指数的优势已明显收窄,且中小板指本周五更出现逆势下跌,市场热点从小盘股向大盘蓝筹股转换的迹象较为明显。

  整体来看,本周共有1311只或92%股票累计上涨,另外仅有109只或8%股票累计下跌。其中,*ST吉药、贵州茅台天威保变哈飞股份张裕A西山煤电双鹤药业泸州老窖、冠福家用、苏宁电器居于跌幅前十,跌幅居首的*ST吉药跌11.89%;而全聚德、广博股份、华帝股份山东黄金、珠江控股、中新药业三爱富桂冠电力、啤酒花、上柴股份则居于涨幅前十,涨幅居首的全聚德上涨33.08%,本周三个交易日连续涨停。

  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本周各大行业全线累计上涨,木材指数大涨12%涨幅居首,传播、石化、造纸、地产、纺织等均居于涨幅前列,而食品、批零、采掘则跑输大盘。值得关注的是,本周五主要的大市值行业如金融、金属、地产、采掘等呈现集体领涨走势。

  中小盘股在连续走强两个月后开始转弱,而大市值行业个股则纷纷反手做多。招商证券认为,经过调整之后,金融地产等权重行业股价处于低位,估值压力充分释放,正是逢低买入时机。分析师指出,历史经验表明,大盘蓝筹股与上证综指的相关性最高,因此,当前市场热点从小盘股向大盘蓝筹股转换,反映了市场正在重回强势格局。

  中金公司认为,近期上市公司将陆续开始公布2007年度的业绩,现在来看尚没有迹象表明业绩会低于市场的预期;市场对于一系列偏紧的宏观调控政策已经逐步消化,近期政府出台更加严厉的出乎意料的调控政策的可能性不大;目前市场人气和资金面的状况也都不错。因此,中金公司判断当前的牛市格局至少短期内还能够维持。(全景网/陆泽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