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个股分化难避免平稳收关备战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16:58 新浪财经

个股分化难避免平稳收关备战新年

  北京首证

  两市周五小幅跳空高开后均呈现明显的震荡整理态势,尾市稍作反弹仍收于较低点,涨跌家数之比显示空方取得了一定的优势,而成交额则约为1971亿元,较前大幅缩减近320亿元或14%。

  盘面观察,大盘蓝筹群体内部又一次出现强弱分化现象,尽管对市场运行影响极大的“银行+地产”这对孪生热点表现十分突出,酿酒食品、钢铁、运输物流、有色金属等也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但电力、煤炭石油和周四十分强悍的如通信等却相继陷入短线整理,而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神华等则再次趋弱,这对大盘股指和市场人气势必会造成较大的冲击,短线反复可能因此也会大增。在大盘高开低走之际,市场活跃程度自然也会有所降低,如两市逆势飘红的个股总量尚不足500家,随大盘震荡回调的却多达850余只,而强于大盘的则由400余只增加至675只左右,所占市场总量的比例大约为49%,就是说,多空双方大致势均力敌,个股分化现象仍将难以避免。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本周均呈现明显的高开高走态势,大盘不仅相继上穿了90日均线,而且还确认了此前星型线的市场意义,深证综指更是上攻至此前头部形态之内,周成交额也大幅增加50%左右,较大程度表明市场中期运行格局已经有所转强,近期再现震荡强攻态势的可能因此也大大增加。不过,在年线收巨阳大局已定的情况下,两市周五收关表现十分平稳,但近日组合却显示短线上攻已遇阻,且大盘日线指标如KDJ等均已高位钝化多日,某种程度上也就大大增加了新年伊始冲高整理的可能,而成交额则较前大幅缩减,说明市场参与热情在岁末年初之际大大降低,这或许也是备战来年的需要。由此可见,短期反复不但不会妨碍中期走强的基本格局,而且很可能还会成为市场继续上行过程中的一个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回探幅度因此也就较为有限。

  除印尼、马来西亚和台湾股市外,亚洲市场周五大多出现回调,日经225、南韩分别1.65%、0.60%,恒生和国企指数分别下跌1.74%、2.24%。

  周四,欧洲市场小幅上扬,英FTSE、法CAC40和德DAX分别上扬0.29%、0.24%和0.45%,但周五却纷纷低开并保持低姿态整理走势。

  美国三大股指即道指、标普和纳指周四分别下跌1.42%、1.43%和1.75%,而由盘前期货看,截至北京时间16时,道指、标普和纳指均略有回升,股指在狭小的区间内震荡整理并形成星型线。

  总体看,亚洲、欧洲目前大多出现回调,欧、美股市周五能否企稳回升以及下周一表现如何,很可能将会对恒生指数、国企指数产生较大的影响,并一定程度波及到沪深股市新年后的表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