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宁波海顺:大盘暂时无忧个股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6:56 新浪财经

宁波海顺:大盘暂时无忧个股上涨

  宁波海顺 尤明东

  元旦节后这一周的大盘走势相当稳健,稳中有升,成交量也积极放大,市场做多信心再一次得到凝聚,这有助于后市大盘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不过从具体个股走势统计,近期维系大盘稳定的力量以板块轮动为主,真正强势、能够有效影响大盘走向的龙头板块体现得并不突出,涨幅居前的个股大多集中在以题材炒作为主的个股行情上,由此也就决定了这一轮上涨行情的力度并不会太大,属于波段性质的反弹行情,上海需注意5800点一带压力。具体操作上,本周有资金向蓝筹板块积极回流,尤其是地产、有色金属、金融股,普遍开始走稳发力,下周多数还有惯性上冲的机会,短线可积极关注;而周五开始主动回调蓄势的那部分中低价股,原始向上的反弹通道依然维持良好,下方10日线附近有望构成强劲支撑,其间蕴含的反弹机会也可关注。

  消息方面,央行2008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华融大厦召开。这次会议上,央行在以下几方面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执行从紧货币政策;推进金融改革;构建金融稳定长效机制;推动金融市场创新;深化外汇管理体制改革;抓好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日前证监会召开了一场小规模座谈会,议题为中国石油高开暴跌背后的制度原因。

  从市场表现观察,本周大盘成功抵御了周边证券市场的动荡,受周三美国市场大跌影响,周四亚太股市普遍走软,尤其是港股急跌,一度打击了国内蓝筹股走势,给部分手握蓝筹股的投资者在心理上蒙上了一层阴影,但由于外围环境偏暖,增量资金介入市场的积极性依然不改,震荡过后的大盘再创新高,短线大盘基本无忧,下周还有惯性冲高的潜力。考虑到近期大盘的上涨带有很强的技术性,不同类板块间的轮动上涨构成近期大盘上涨的主要推动力,而真正强势、能够有效影响市场人气的龙头板块并不突出,在这背景下的大盘,其走势会显得比较复杂,建议投资者作简化处理,重点关注下方10日线的支撑情况,原则上只要10日线不破,后市大盘就可继续看涨,要是震荡过程中10日线守不住,到时我们才可考虑下跌的可能。关于蓝筹股在现阶段突出的市场地位,大家还是不能忽略,因为这部分股票的涨跌变化,将直接影响大盘的中期走向,对目前来说,只要这部分股票维持相对平稳的运行态势,大盘就有继续上攻的潜力,因为现已得到激发的做多力量需要有一个途径来释放,要是蓝筹股连续下跌并拖累大盘破10日线,此时的市场人气就会大受影响,最起码很多中短线做多的资金会反手做空。从目前表现看,蓝筹股整体走势比较稳健,故短期大盘问题不大,多数还会依托10日线震荡向上反弹。盘中有色金属、金融、地产、石油、煤炭等板块等蓝筹股走势强劲,而传媒、造纸、3G、环保等板块位列跌幅榜前,大幅拉高后的奥运板块开始在相对高位剧烈震荡,短线风险已需要警惕。

  综合而言,大盘强势依旧,原始向上的反弹通道依然维持良好,原则上只要10日线不破,就可继续看涨,而过程中蓝筹股的整体动向仍需要重点关注,他们能否维持相对强势的运行格局极为关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